智能汽车

研华携手彩碤新能源 打造台湾首辆氢能源电动巴士

2025China.cn   2022年05月10日

  本期导读:响应全球2050年净零碳排放目标,研华携手彩碤新能源,打造台湾首辆氢能源电动巴士。

  有鉴于气候变迁威胁加剧,全球净零碳排放俨然成为共识。近日,全球工业物联网领导厂商研华公司(TWSE:2395)与彩碤新能源签署合作意向书,将携手打造台湾首辆自制氢能源电动巴士(简称氢能电巴),并共同进行国内外市场开发,以响应全球2050年净零碳排放目标。

(左到右) 研华服务物联网事业群资深协理林威佐、彩碤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英豪、研华服务物联网事业群副总经理江明志

  研华服务物联网事业群副总经理江明志指出,奠基于“智能地球的推手”的企业愿景下,研华希望能落实利他共益,期望以自身智能方案成为永续地球的智能推手,因此近两年除了积极制定我们在绿色营运、环境管理以及温室气体排放密集度的目标,也极力发展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的相关解决方案。

  研华服务物联网事业群资深协理林威佐强调说明,研华深耕车队管理与智慧巴士领域已有十多年经验,成功案例遍及全球。2018年起,研华积极与全球电动巴士伙伴合作以实现低碳绿能运输愿景。此次合作,研华将提供智能巴士管理云平台、TREK车载计算机方案、AI车辆安全管理、车辆诊断与车上影音互动服务等软硬整合方案于彩碤新能源的氢能电巴上,期望借此提升氢能电巴行车安全与效率,带给乘客更舒适的乘车体验。

(研华车队管理与智慧巴士解决方案)

  彩碤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英豪对此则表示,在全世界各国皆致力于碳中和政策的实现下,团队经反复研讨确认氢能电巴为大型电动公共巴士的终极产品。此次与研华合作,不仅集结其于智慧电动巴士的经验,共同打造适合台湾的第一辆氢能电巴,更期望能借助研华全球营销渠道,将氢能电巴逐步推广到全球;此外,也期望借此次合作提高国产氢能电巴自制率与国际竞争优势。研华与彩碤新能源,预计于2022年底完成台湾首辆氢能电巴,未来将共同营销推广至全球。

(彩碤氢能电巴系统架构图)

(转载)

标签:研华 氢能源电动巴士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