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交通

打造可持续航运:ABB技术赋能新型混合电力渡轮

2025China.cn   2022年04月20日

  近日,ABB赢得了波兰造船厂Remontowa Shiprepair Yard S.A.的一份重磅订单,为其三艘大型客滚渡轮提供集成的电力、自动化和推进解决方案,帮助其拓展波罗的海航线。这三艘渡轮船长均为195米,可搭载400名乘客和200辆卡车,计划于2025年、2026年和2027年分批次交付给波兰渡轮公司Polskie Promy。该订单于2022年第一季度签署。合同的财务细节尚未披露。

ABB技术赋能新型混合电力渡轮

  波罗的海拥有世界上最密集的海运航线,每时每刻都有约2000艘大型船舶通过该水域1。联合国下属航运监管机构国际海事组织IMO已将波罗的海划为排放控制区,并在该地区实施更严厉的管控以最小化船舶对环境的影响。

  提升电气化和能源效率将在航运业脱碳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作为船舶电气化的基础,电力推进系统有利于船载电力系统和设备的全面整合,从而大大提升新型渡轮的安全性、效率和可持续性。

  每艘渡轮都将配备两台7.5兆瓦Azipod®推进器来提高港口运营期间的机动性和效率。事实证明,相比传统推进系统,Azipod®推进系统可减少高达20%的燃油消耗。独立研究2表明,在渡轮领域,Azipod®推进系统每年可为每艘船节省近170万美元的费用和1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通过将多燃料发动机与蓄电池动力结合在一起,ABB电力与能源管理系统(PEMS™)可管理船上的不同能源并确保均衡的使用,从而进一步提高运营效率,减少排放。

  这三艘渡轮还将使用ABB的船侧岸电系统,可接驳插入岸侧电源,从而进一步减少排放并发挥远程设备监测和诊断的优势来提高乘客和船舶的安全性。

  “通过与ABB合作,我们充分相信所有系统都可实现无缝整合,最大化提高运营效率和可持续性,”Remontowa Shiprepair Yard项目总监Bartosz Znyk评价道,“此外,Azipod®推进系统易于安装,可大大提升建造效率和项目规划的灵活性,加速我们的建造进程。”

  “能与Remontowa合作,我们倍感自豪,同时也很高兴能为其推行的环保型渡轮战略贡献一臂之力,”ABB船舶与港口事业部总裁寇跃华表示,“该项目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契机,来全面展示我们作为从桥楼到螺旋桨的单一系统供应商的雄厚实力。”

  全球渡轮行业每年运送大约40亿乘客和3.7亿辆车辆。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船东选择Azipod®全回转推进器,其电机位于船体外部的水下吊舱内,可实现360度全回转,大幅提升可靠性并减少振动。优越的设备布局还可腾出更大的船载车道空间。

(转载)

标签:ABB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