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柯马向吉利威睿交付电驱动装配线,将其自动化率提升一倍

2025China.cn   2022年04月14日

  1月25日,柯马发布了柯马向吉利威睿交付电驱动装配线,将其自动化率提升一倍,应读者要求,今天就该项目为大家带来更深入的了解。

  在全球低排放车辆需求不断增长这一大趋势下,吉利集团开始采取越来越多的创新生产策略以满足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制造的具体需求。为了达成这一目标,吉利集团需要提升其高质量电驱动组件的产量。柯马作为工业自动化领域专家在接到诉求后,为其开发并部署了一条新的电驱动装配线,以保证电机、减速箱和逆变器在吉利威睿工厂进行高速的端到端生产。该项目要求柯马将吉利的自动化率从40%提高到80%,在达到每年12万产能的同时保持着一流的制造水准。

  吉利威睿副总经理孙永晶强调:“我们的宗旨是在不牺牲值得信赖的可靠性的情况下提高生产力,使极氪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取得成功,这点从一开始就很明确,得益于与柯马的密切合作,我们制造过程的灵活性和效率有了显著的提高。此外,创新、高度自动化的装配解决方案使我们能够将目前的产能提高一倍,同时确保我们的客户所期望的卓越品质。”

挑战

  吉利威睿要求柯马设计一种高速电驱动装配解决方案,以实现电机、减速箱和逆变器的完整端到端生产自动化。吉利还希望提高工厂的整体自动化水平并提高流程效率。最后,即使目标产能达到每年超过10万,该解决方案也需要坚持客户严格的质量参数。

  由于高度的复杂性,柯马和吉利工程师在整个项目期间紧密协作。柯马利用在动力总成领域的丰富经验,将一流的技术和工艺创新相结合,以满足客户的大批量生产目标。除了与高速上料、装配和测试阶段相关的各种自动化问题外,工程团队还面临着独特的技术和工艺挑战,包括优化磁块插入和转子注塑等。

解决方案

  使用多台机器人、自动充磁、检测和专用生产工艺解决方案设备,实现了永磁驱动电机转子的装配。该装配线具有3D视觉定位引导,磁钢高速自动安装,转子铁芯自动注塑,转子双位自动动平衡校正,充磁等功能。

  为了实现减速箱生产线的自动化,柯马使用Bosch TS2输送线和多机器人混合的柔性生产模式。采用机器人在自动拆垛在线齿轮啮合测试,Kistler伺服压装和轴系自动拼装入箱工艺。事实上,该线的自动化水平和工艺创新可以说是电驱动减速箱装配行业中最好的。

  该解决方案的最后部分实现了电驱动装配的自动化,并基于辊道托盘设置。整条生产线包括先进的三合一装配,用于电机定子机壳热套、电机静电测试、电机动态测试、全自动轴承上料和压装、全自动螺栓上料和拧紧,以及垫片的自动测量和选择。

  除了管理项目的复杂技术问题,部署团队还必须处理与新冠疫情相关的供应挑战,以及交付后的产品优化变更。然而,由于他们对这些修改请求做出的快速和有针对性的响应,大规模量产在 2021 年底正式启动。

成果

  柯马为吉利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工艺解决方案,确保在更短的时间内获得更佳的质量和更高的产量。利用市场对电动汽车日益增长的兴趣度,这个项目的成功交付也为吉利创造了机会。IHS Markit 的市场研究表明,到 2050 年,电动汽车可能最高将占到所有新车销量的 80%。随着自动化率的提高和端到端生产能力的拓展,吉利威睿工厂现已做好准备满足这一全球性需求。更重要的是,这家汽车公司可以在整个项目周期中依靠柯马的持续支持。

(转载)

标签:柯马 电驱动装配线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