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持续助力AI创新,高通创投再次加持三家AI垂直创新企业

2025China.cn   2022年04月01日

  近日,高通创投宣布再次加持高精度工业视觉检测服务商深度视觉、C-V2X和计算机视觉方案提供商卓视智通,以及高端制造质量管控解决方案提供商感图科技。作为其早期投资人,高通创投陪伴并见证了这三家AI垂直应用企业的成长,认可其对所在垂直行业的深刻理解,同时也看好这三家AI企业在核心技术创新、解决方案优化、垂直行业深耕及周边行业拓展的价值。

  早在2015年,高通创投便进入中国AI领域,秉持“投技术创新”、“投垂直应用”、“投平台拓展”三个方向积极推进AI领域的投资布局,持续投资拥有先进核心AI技术、将AI技术应用于垂直行业及跨行业AI平台的初创型企业。目前,高通创投已经在中国投资了十余家领先的AI创新企业,深度视觉、卓视智通和感图科技都是AI技术应用于垂直行业的优秀代表。

深度视觉:领先的高精度工业视觉检测服务商

  深度视觉是一家集机器视觉、计算机图像处理及人工智能技术等多项前沿科技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科技企业。深度视觉在行业内率先将医用手术级图像处理技术应用于工业视觉检测,具有完整的技术链条,包括智能相机的自主开发、光学设计、多重算法库的研发及全套检测设备的设计制造能力,并成熟应用人工智能算法,是目前全球智能化工业检测领域革命性技术的推动者。

  过去几年,深度视觉深耕轴承生产领域,凭借客户数量、客户体量及口碑美誉等诸多优势一跃成为行业领军企业。同时,深度视觉积极利用现有新视觉技术,助力其他行业发展,目前已经在传统汽车零部件、航空零部件、新能源、纺织、3C等场景落地,服务客户超300家,已签约多家行业头部客户。

高通创投的投资逻辑:

  自2018年起,高通创投开始重点关注AI技术在各个垂直行业的垂直应用。不同于其他AI垂直应用企业,深度视觉具备感知、运算、及工程等全技术链条研发设计能力,拥有包括相机设计与开发、边缘计算、图像处理、光场光路设计、AI识别、自动化设备设计等多项核心技术,能够在工程实践中相较传统检测方法有效提高检测效率,提高一次性过检率的同时降低误检漏检率。利用其团队的深厚行业经验,深度视觉快速将其在视觉成像方面的技术突破和金属表面检测的算法优化转化为了行业工程化解决方案并迅速落地,取得了行业用户的广泛认可。

  2018年深度视觉获得了高通创投-红杉中国种子基金前沿科技创业大赛冠军。2019年6月,高通创投对深度视觉进行了种子投资;2020年10月,高通创投参与了深度视觉Pre-A轮融资;2022年3月,高通创投再次参与了深度视觉的A轮融资。随着高精密制造业的兴起以及行业生产标准的提高,高通创投相信视觉检测在工业领域的应用会越来越丰富,为行业客户解决难点痛点。

卓视智通:C-V2X和计算机视觉解决方案提供商

  卓视智通是国内较早探索计算机视觉产业应用的公司之一,致力于提供领先的计算机视觉及大数据挖掘原创技术及产品,专注于车脸识别、行人识别、交通场景识别、交通视频分析、大数据技术等前沿技术研发,并结合5G在城市交管大脑、车路协同、智慧公路等智慧交通领域进行产业落地,为交通行业的智慧化、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强大的人工智能技术支撑。

  目前卓视智通车脸识别和大数据产品已成功应用于包括北京在内的二十个省市,交通事件分析和高速公路出入口收费车型识别系统已覆盖数万公里的高速公路,5G车路协同产品已成功落地全国十余个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园区,并已成功落地多条智慧高速示范路段。

高通创投的投资逻辑:

  智能车联网和车路协同是交通行业发展的大趋势,也是高通创投持续关注的投资领域。作为智慧交通解决方案供应商,卓视智通在2020年高通创投-红杉中国5G生态创业大赛中作为5G在车路协同的典型用例被评选为“5G生态最值得关注的创业公司十强”。高通创投充分认可卓视智通在智慧交通及车路协同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包括其360度车脸识别的核心算法,软硬件一体的全栈智慧交通解决方案,以及在全国多省市及城际交通网络部署后获得的市场认可。

  2021年4月,高通创投参与了卓视智通Pre-A轮融资;同年6月,高通创投再次领投了卓视智通的A轮融资;2022年3月高通创投再次领投了卓视智通A+轮融资。在此期间,卓视智通完成了多项目技术研发及多款产品迭代,并成功实现商业落地,自建了生产工厂并投产使用,并搭建了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

感图科技:高端制造质量管控解决方案提供商

  感图科技是一家专注于高端制造领域质量管控的工业人工智能企业,致力于用先进技术从人、机、料、法、环、测各维度为高端制造业客户提高制造良率,并降低人力成本、确保生产安全。

  感图科技的核心团队均来自世界500强企业,从很早期就开始从事人工智能底层技术研发及行业应用,具备非常强的驾驭AI底层技术的能力、扎实的行业落地能力及深厚的制造业经验。基于自研底层人工智能框架及技术打造的产品体系目前已应用在高端电路板、新能源电池和半导体等行业,为这些行业的头部客户提供从AI检测、AI监控,到AI辅助决策的完整产品解决方案。

高通创投的投资逻辑:

  感图科技是机器视觉在高端制造领域中缺陷检测的典型用例,其团队在小样本学习算法及光学设备集成等诸多方面有着深刻的技术积累和工程化经验。几年来,感图科技聚焦柔性线路板行业的检测和生产环节,推出工业人工智能产品,提升缺陷检测环节的工作效率,并完成对制程的智能化管理,其产品在行业头部客户中广受青睐。

  2019年感图科技获得了高通创投-红杉中国智能互联创业大赛冠军,2020年4月和2021年2月,高通创投两次领投了感图科技的Pre-A轮融资和A+轮融资,一路见证了感图科技从产品研发走向客户落地。2022年3月,高通创投再次增持了感图科技C轮,持续助力感图科技为行业客户赋能,积极推动行业智能化变革的进程。

  高通正在通过研发、投资、合作等方式持续引领AI技术和产业的发展。未来,高通创投将进一步发掘AI在各个行业中的垂直用例,不断投资于那些与高通拥有共同愿景、致力于让AI触手可及的初创企业,同时也为推动更多中国创新企业快速发展、持续培育AI生态提供全方位支持。

(转载)

标签:高通 人工智能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