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

ADI公司发布最新低功耗BioZ AFE,大幅缩小BioZ监测设备尺寸

2025China.cn   2022年03月09日

  2022年3月9日,Analog Devices, Inc. (ADI)日前推出低功耗、高性能生物阻抗(BioZ)模拟前端(AFE) MAX30009,旨在帮助缩小BioZ远程患者监测(RPM)设备的尺寸并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这款片上AFE为开发小尺寸、电池供电的可穿戴连续监测设备而设计,在监测健康状况的可穿戴设备和医用级贴片等应用中提供生物阻抗分析的临床级生命体征测量,以评估患者的健康状况。

  许多生命体征监护仪、胸贴、压力监测仪、BioZ和可穿戴医疗健康设备必须采用小尺寸电池供电,以实现小巧紧凑、便捷舒适的设计目的。MAX30009是一种具备多种功率优化选项的低功耗器件,降低微型电池消耗,进而延长BioZ可穿戴设备的使用寿命。其功耗比同等水平的竞品低62%,有效延长穿戴式贴片和生命体征监测设备的测量周期。高度集成的AFE尺寸也比同等水平的竞品缩小30%,帮助设计人员减小生命体征测量设备的尺寸,为消费者和患者带来更加舒适便捷的使用体验。

  生物阻抗分析设备是专业的医疗健康人员测量体脂百分比和身体状况(如呼吸和阻抗心动图)常用的便捷方式。MAX30009通过I、Q同步测量,以及2电极(双极)和4电极(四极)配置,综合监测BioZ信息。由此,在BioZ测量中可以提供灵活的输入模式,并且允许使用不同的采样速率来支持不同医疗程式的BioZ测量。通过扩大测量范围,可以监测呼吸频率、皮电反应和皮电活动、生物电阻抗、阻抗心动图,进行身体成分和体液分析,或用于体积描记,从而更深入地了解患者的健康状况。

  MAX30009 BioZ AFE关键特性:

  ● 尺寸更小:高度集成使设计方案缩小30%,从而减小系统尺寸,提升患者舒适度

  ● 功耗更低:功耗降低62%

  ● 高性能:提供I通道和Q通道测量、双极和四极配置,支持16sps至4ksps的采样速率和16Hz至891KHz的宽带测量

  犹他大学医学院和生物阻抗专家助理教授Benjamin Sanchez博士表示:“医疗可穿戴设备通过测量数百万不同疾病患者的健康状况来拯救生命。通过生物阻抗(BioZ)监测,专业的医疗人员和科学家能够获得一系列新的极具临床意义的生理参数,这些数据正在对患者产生有意义的影响,包括压力、水合水平和癌症早期检测。我在我的研究中使用了MAX30009 AFE等器件,它们对于BioZ监控设备的普及发挥了重要作用,使得更多的医疗设备研发人员和健身消费者从中获益。”

  报价与供货

(转载)

标签:ADI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