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 第三届高端制造业CIO上海论坛在上海圆满举办。">
工业互联网

助力高端制造转型升级,寄云科技荣获“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综合实力卓越奖”

2025China.cn   2022年03月04日

  3月2日, 第三届高端制造业CIO上海论坛在上海圆满举办。本次峰会以“数字孪生 融合发展”为主题,汇集300+高端制造行业知名企业高管、CIO、IT负责人以及行业知名信息化服务商。作为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优秀企业代表,寄云科技受邀出席本次论坛,一同助力中国制造产业智慧建设、高质量发展。

  攻坚高端制造 释放工业数据价值

  寄云科技CEO时培昕博士受邀发表了题为《数据驱动:高端制造的数字化转型之路》的主旨演讲,从专业视角客观地分享和探讨高端制造数字化转型中亟需解决的难点、痛点和创新应用案例,引发业界广泛关注。

  当前,高端制造面临着供应链多样化、生产工艺复杂度高、生产设备复杂度高等一系列亟待解决的现实难题。因而,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是高端制造业必然的发展趋势。

  时博士指出,高端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应围绕着基于数据智能的指标优化展开,即通过数据智能实现可量化的生产、经营以及资产性能指标优化。作为推动高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代表的新一代智能制造技术的广泛应用正发挥着关键作用,成为实现工业企业指标优化、降本增效的必经之路。

  针对高效助力高端制造业迈向智能制造,时博士以寄云NeuSeer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为例,分享寄云科技是如何通过“连接+洞察+优化”的演进、赋能,帮助半导体等高端制造客户落地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并实现产能、良率和设备可用性等多个关键指标突破。

  在汽车零配件行业,寄云科技与全球500强企业麦格纳集团下属格特拉克针对生产设备运行效率的优化展开合作,依托寄云科技NeuSeer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采集设备实时状态数据,结合ERP和MES的工艺数据,实现秒级的生产指标(OEE/JPH/MTTR/MTBF)的实时计算,构建工艺流程监控、关键指标监控,覆盖设备端、工厂层、产线层到集团层等不同层面的指标,打通MES、ERP等OT/IT系统和应用,最终帮助客户实现产线所需人员减少,OEE(设备综合效率)提升9%,MTBF(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增加6%等可量化的可观收益。

  实力认可 为中国智造保驾护航

  论坛上,本届“创智奖”获奖名单正式发布。经过专业评选委员会的多轮评审,寄云科技实力荣获“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综合实力卓越奖”。

  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为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带来了更多机遇。在高新技术的加持下,寄云科技已形成了围绕NeuSeer工业互联网平台,以“连接、洞察、优化”为核心,覆盖工业物联网平台、工业大数据平台及一系列工业智能应用的完整数字化产品体系,逐渐成长为工业互联网行业的佼佼者。

  聚焦高端制造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发展需求,寄云科技先后服务于中国电科、中国电子、国家电网、大唐电力、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车、中铁、北方华创等在内的世界五百强和行业头部客户,积累了丰富的高端制造行业经验与样板工程,并先后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10余项资质认证,在技术创新、平台产品、服务水平以及发展潜力等方面不断收获各界的广泛认可。

  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是经济发展降本增效的内在需求,更是打造中国制造竞争力的必然选择。未来,寄云科技将继续发挥“数据智能”优势,推动创新实力积累,以自身多年的技术沉淀助力工业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的脚步和进程,持续激发智能制造潜力,为中国制造业迈向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转载)

标签:寄云科技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