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

Z-Wave 800系列简介,满足家居、酒店和多户住宅单元的智能设计

2025China.cn   2022年03月02日

  Z-Wave 800系列是全球流行的智能家居Z-Wave物联网无线协议的最新版本。Z-Wave 800系列通过可靠的Sub-GHz无线射频设计、强大的安全性、优化的电池功耗和简易的SmartStart调试,使设备制造商能够实现卓越的智能家居体验。Silicon Labs的Z-Wave 800系列包括两款硬件产品-ZG23无线SoC和ZGM230S无线模块,以支持Z-Wave 网状网络协议并提供安全的Sub-GHz解决方案。

  Z-Wave 800系列旨在满足当今和未来智能家居、酒店和多住宅单元(Multi-Dwelling Unit, MDU)物联网领域的需求。这是一种最佳的无线协议,适用于远程、高性能、低功耗和增强设备安全性至关重要的应用程序,包括智能照明、恒温器、智能门锁、车库门禁系统、智能开关、家庭摄像机、传感器等。

  Z-Wave 800系列硬件

  Silicon Labs的Sub-GHz解决方案提供了可以穿透墙壁的远程连接,有效地减少了干扰。该解决方案通过优化功耗、处理和无线范围来提高物联网终端节点的性能。

  ZG23 SoC和ZGM230S模块提供最安全的Sub-GHz无线解决方案,具有Z-Wave S2和Silicon Labs专有的Secure Vault™安全套件,提供市场上首批具有PSA最高级别3级认证安全性的无线解决方案。这确保了互联智能家居产品、数据、IP和用户免受不断演变的安全威胁的保护。

  其他产品特点包括:

  ● MCU和射频器件的低睡眠和有源电流,使电池寿命比Z-Wave 700系列延长50%。

  ● 设备采用鈕扣电池寿命长达10年。

  ● 业界领先的ARM Cortex-M33微处理器提供比Cortex-M4多约20%的处理能力。

  ● Z-Wave远程协议(Long Range, LR),使无线传输范围超过1.5英里。

  为了帮助设计人员顺利将产品升级至新平台,ZG23和ZGM230S系列也向前兼容既有的Z-Wave协议版本。

  ZG23 SoC

  ZG23无线SoC是一款单芯片产品,配备78 MHz ARM Cortex-M33和高性能Sub-GHz无线电,提供低功耗、低成本、远程和安全的无线SoC解决方案。ZG23无线SoC提供了超低发射电流(9.8 mA @ 0 dBm)和超低接收电流(4.0mA),从而使电池寿命可大幅延长至10年。SoC还提供一流的射频输出功率,最高可达+20 dBm, RX灵敏度为-110 dBm (100 kbps O-QPSK),允许物联网终端节点实现超过1.5英里的无线范围。

  ZG23无线SoC通过Secure Vault和Z-Wave S2增加了最高级别的设备安全性。Secure Vault有助于保护连接的产品、数据和知识产权免受不断变化的安全威胁。它还为即将出台的安全法规提供了未来的防范措施。Secure Vault技术结合了同类最佳的安全软件和硬件技术特性,如物理不可克隆功能(PUF)安全密钥存储机制,可显著降低物联网安全漏洞的风险。Secure Vault具备的安全认证和安全引导功能可用于确保客户终端设备中的Silicon Labs产品不被克隆或篡改,并确保其在生命周期的任何时刻运行安全代码。ZG23还支持UL-1023认证,这是家用防盗报警系统单元的标准。

  ZGM230S 模块

  ZGM230S是一款小型(6.5mm x 6.5mm)系统封装(SiP)无线模块,用于实现Z-Wave 800版本的无线协议连接和网络建置。它提供强大的射频性能、远程、行业领先的安全功能、低电流消耗和丰富的MCU外围设备。

  Z-Wave 800系列优点整理

  采用Silicon Labs的ZG23和ZGM230S无线解决方案可以拥有以下设计优势:

  为什么选用最新的Z-Wave 800系列?

  自20年前首次推出以来,Z-Wave协议已经发展了几个成功的版本,这些版本是完全可以互操作并兼容的。目前,市场上基于Z-Wave 500和Z-Wave 700版本的设备数量较多。但是,作为一个设备制造商和开发者,你应该选择哪个版本呢?为什么要在Z-Wave 800上打造智能家居产品?请阅读我们的博客:“Z-Wave沿革-新型800系列让智能家居迎向长距离、安全且省电的新境界”,其中解释了它们的差异,以及为什么要选择Z-Wave 800系列。

(转载)

标签:Silicon Labs 智能家居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