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

【行业案例】MOMA在珠宝自动化搬运上的创新应用 | 准确抓取钻石,解除工人重复搬运工作

2025China.cn   2022年02月10日

  欧姆龙全新的MoMA移动操纵机器人(LD系列移动机器+TM协作机器人)在钻石生产车间的应用,通过集成自动化运输和物流,帮助优化效率和材料处理。

  MOMA接收到上位机的搬运任务后,首先从待机位置行驶到取料工位,使用自带相机的TM协作机器人,将钻石从产线输送带上取出,放到自带的料槽上。行驶到放料工位后,再将钻石从料槽上取出,放到产线输送带上。最后回到待机位置,完成一系列的自动配石作业。

★ 解决方案

  核心点一:

  支持多车运行,且在多车同时作业的情况下,减少道路堵塞,提升运输效率!

  核心点二:

  柔性化取放料,取放料个数和位置由上位系统任意给定。

  核心点三:

  使用TM协作机器人自带相机和配送的Landmark板,提高抓取定位精度,大大减少调试工作量。

  核心点四:

  【移动机器人 LD系列】能够通过传感器探测周围环境,安全灵活地避开人和障碍物,再加入专用NX系列安全PLC,急停开关、安全门开关和安全继电器等安全元器件,硬件上进一步提高安全性。

★ 系统配置

  使用LD90小车作为移动平台,在LD小车上集成TM协作机械手,构成MOMA移动手臂解决方案,并安装3D打印成型专用夹爪,满足自动配石需求。

★ 实现价值

  欧姆龙首个珠宝行业自主运输配石机

  1、多车运行,希望提高运输效率,减少道路堵塞。

  2、柔性化取放料,取放料个数和位置由上位系统任意给定。

  3、提高抓取精度,减少调试时间。

  4、安全运行,避免碰撞和人身伤害。

  【经营层】

  ■ 欧姆龙首个珠宝行业自主运输配石机,业界领先。

  ■ 全自动化生产,减少人件费的投入。

  【管理层】

  ■ 实现了生产线的自动柔性化搬运

  ■ 节省了人力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

  【工程师层】

  ■ 整体配置由一家厂商完成,维护简单。

  ■ 自带Landmark板,大大减少调试工作量。

  欧姆龙始终致力于解决生产中出现的课题,推动生产革新。尤其是欧姆龙智能制造理念i-Automation!中的“Interactive”(人类与机器的新协调),把自动化技术与机器人技术高度融合,致力于创出欧姆龙独有的机器人Solution。

(转载)

标签:欧姆龙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