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

西门子肖松:同心同行150年!

2025China.cn   2022年01月04日

肖松

西门子中国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西门子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亲爱的西家人:

我们在期待与憧憬之中迎来了意义非凡的2022年。这是西门子与中国同心同行的第150年!此时此刻,我和你们每个人一样,心中充满了骄傲与自豪。

征程一往无前,初心历久弥坚。这是我们与中国风雨同舟、结伴前行的150年;是我们以创新为动力,支持中国现代化进程的150年;更是我们肩负责任与担当,不断融入中国经济发展的150年。

1872年,西门子指针式电报机飘洋过海来到中国,标志着中国现代通信事业的开启。今天,我们以尖端工业通讯技术释放制造业的潜能。1899年,我们为中国打造了第一条有轨电车线路。今天,我们为中国近30座城市的轨道交通系统提供了先进的产品和服务。1903年,我们为青岛啤酒厂提供了一台电机,它历经百年沧桑,至今仍能运转。今天,我们为超过1,000家中国客户提供了上百万台高效电机。历史的坐标不断跳跃迁移,但不变的是我们对创新的热忱,对合作的坚守,以及对植根中国的承诺!

我们走过的150年只是历史长河的沧海一粟,但却是中国近现代历史卷轴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如今,我们与工业、基础设施、交通和医疗等领域千千万万的客户共创数字化生态。我们为中国工业培养了约77,000名数字化人才,并通过20余个创新和赋能中心帮助数百家企业推动数字化与低碳转型。西门子医疗的数字化医疗5G远程技术已在全国超过200家医院部署。为中国社会创造可持续的价值——这就是“共创每一天”的真谛所在。

每个时代最深刻的烙印,便是奋斗者坚定前行的足迹。一代又一代的西家人用脚步丈量理想,留下了无数看似平凡却不平凡的点滴瞬间,历经光阴的洗礼,成为定格在你我心中的记忆。代表中国管理团队,我诚挚感谢曾经和正在为西家挥洒青春的每一个人,奋进的你、无畏的你、坚韧的你!

不忘来路,才能走向远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不禁要问自己:150年的积淀与传承对我们的未来意味着什么?面对崭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将去向何方?

毫无疑问,中国和世界都正经历世纪巨变。气候变化与全球疫情仍在继续,颠覆性的技术与业务模式层出不穷,中国市场的速度和创新前所未有。

尽管面对变化与未知,但我们的内心从未如此笃定:我们曾经创造历史,也必将创造未来。就在一个多月前,我们正式启动“Siemens Chinaa”发展战略,并正深入落实各项行动计划,加速高质量增长。一切努力都是为了成就我们的远大之志:成为富有影响力的顶尖科技公司,乃至连接中国和世界的桥梁!

过去150年的风雨兼程带给我们的是信念与信心:对于超越考验的信念,对于成就不凡的信心!带着这些力量,我们才能在每一次攀登中勇往直前,在出发时不迷茫,在落后时不气馁,在领先时不松懈,在到达顶峰后不会失去对下一个目标的渴望。

新的历史正在书写,我们的中国故事精彩继续。这是西门子的新航程,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新航程。让我们将每一滴浪花都汇入江海,让每一个梦想都融入时代,朝着新的彼岸扬帆远航!

  肖松

(西门子)

标签:西门子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