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

2021智能建筑行业“奥斯卡”揭幕,施耐德电气荣膺中国智能建筑品牌奖3项大奖

2025China.cn   2021年12月31日

  2021年结束在即,你实现今年的目标了嘛?看看施耐德电气带来的2021年高光,蹭蹭施家好运,说不定你也能在年末抱奖而归!

出色实力斩获行业荣誉

  日前,千家智客旗下的千家品牌实验室以全年品牌价值指数为核心依据,综合市场调查、用户反馈和专家意见的结果,评选出2021年“中国智能建筑品牌奖”。

  施耐德电气凭借出色的产品和能源管理技术,一举荣获了智能照明类第一名和楼宇自控类第三名,并被评选为十大建筑能源管理品牌,充分证明了施家在智能建筑领域的深厚实力。

洞察趋势把握行业先机

  楼宇在建造和运营过程中所产生的温室气体占人类温室气体排放的40%,因此在“双碳”目标的指引下,今年多个相关政府部门均对建筑行业制定相关规定,要求新建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的碳排放强度和平均能耗水平进一步降低,同时明确到2025年,中国的城镇新建建筑将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在政府政策的牵动下,建筑行业的转变刻不容缓,如何利用数字化技术实现楼宇脱碳,打造绿色、智能的建筑成为行业发展重点。不过,面临挑战,施耐德电气早已做出了准备。

未来楼宇的四大价值

  针对“双碳”背景下的建筑行业发展,施耐德电气提出“未来的楼宇”愿景,通过数字化和电气化帮助楼宇达成脱碳,实现可持续、强韧性、超高效且以人为本的四大价值。

  基于面向楼宇市场的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施家融合信息技术(IT)和运营技术(OT),以中低压一体化及强弱电一体化为核心,通过互联互通的产品和边缘控制系统构建独特的楼宇解决方案,助力酒店、机场、数据中心、电子、商建、医疗等行业实现楼宇脱碳,提升运营效率。

“教科书”式智慧楼宇改造

  自提出“未来楼宇”愿景后,施家也将其楼宇解决方案贯彻至实际应用。在中国第一座智能化超高层钢结构建筑——京城大厦改造项目中,施家提供了互联互通的底层硬件产品,结合运用了PME电能管理系统、PO电力监控系统、EBO楼宇运营系统等软件,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完整方案无缝集成电力监控和能耗管理功能。

  施耐德电气助力楼宇内部系统完成数字化改造升级,大幅优化运营效率和能源使用效率,最终帮助京城大厦实现20%以上的节能效果,成为“教科书”式的智慧楼宇改造案例。

  此次一举斩获智能建筑行业奥斯卡‘中国智能建筑品牌奖’的三项大奖,是对于施耐德电气长期深耕建筑行业的最大肯定。施耐德电气专为楼宇市场打造的EcoStruxure解决方案能够有效提升楼宇能效,通过行业领先的数字化手段,帮助楼宇脱碳,助力‘未来的楼宇’愿景的实现。未来,我们将继续在楼宇电气化和数字化领域进行创新及实践,以专业技术和服务推动行业转型,携手迈向零碳新纪元。

  ——魏琨

  施耐德电气数字能效业务

  中国区数字楼宇市场部负责人

(转载)

标签:施耐德电气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