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走进宁德-柯马助力新能源电池客户从产品创新走向盈利之路

2025China.cn   2021年11月26日

  2021新能源动力电池智能制造技术与产业技术发展论坛于11月23日至24日在宁德举办。大会重点探讨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发展技术动态和智能制造核心技术及工艺,包含从动力电池前期设计,到前段、中段、后段工序智能制造热点工艺和装备。

新能源动力电池智能制造技术与产业技术发展论坛

论坛圆桌讨论

  柯马近年来在新能源市场持续增长。柯马中国技术总监王骏武在电池PACK智能制造会场中发表 “柯马助力新能源电池客户从产品创新走向盈利之路” 主题演讲,展示了规模化时代电池模组到PACK的量产解决方案,尤其是被视为Cell(电芯)to Pack(电池包)技术最有潜力的方向之一的圆柱电芯处理及高速成组制造技术, 及大规模圆柱电芯互联激光焊接技术。在近年新工艺带来的变革趋势下,柯马以创新解决方案和产品助力主机厂有效提高产能,王骏武说道,“在电动汽车量产化时代,大规模自动化、高可靠性和全球范围下的交付能力成为客户关注的焦点。柯马通过区域化创新中心网络促进技术协同开发,并配合遍布世界的机构为客户提供全球化交付与本地化支持。”

柯马中国技术总监王骏武发表演讲

  柯马正在利用自身在自动化系统方面的长期经验,涵盖电气化价值链的关键要素,其中包括开发创新产品和工艺,灵活的模块化可扩展和投资高效的工程解决方案。凭借装配与自动化方面的积累以及对技术的积极投入,柯马开发了针对电气化产品制造的BLUE BOX 平台以覆盖多种装配与测试工艺需求,实现了柔性化和高可靠性。

Blue Box平台应用-激光焊接工作站&涂胶工作站

  BLUE BOX 柔性化技术平台是柯马通过对产品制造工艺的研究、汇总与提炼,面向电气化制造而开发的。BLUE BOX 平台具有机电集成一体化的优势,可兼容组装、拧紧、涂胶、焊接、测试等多种制造工艺。同平台内不同设备构型类似,核心零部件通用,工艺设备可更换,实现了非标装配线的标准化,从而为设备的设计开发和生产换型带来了便利,可显著加快生产线交付,实现快速量产并帮助客户降低产品生命周期成本,提高生产灵活度。

  柯马第二代电池模组高速处理单元则使用直线电机驱动,可广泛用于大批量的方壳、软包电池电芯处理以及电子零部件装配与测试,实现紧凑布局下的柔性化高生产率系统。

  “柯马致力于发挥其在实现可再生能源供应、转化和利用方面的作用,”王骏武补充说。“在电动化的浪潮下,我们将继续与合作伙伴一起协同创新,以促进我们的制造系统在这个规模化量产时代不断升级和进步。”

(转载)

标签:柯马 新能源电池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