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

工业互联网创新“秀场秀场”

2025China.cn   2021年08月31日

  在2021智博会上,吉利工业互联网平台(Geega)正式发布,将为汽车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服务。该平台首批发布了工厂数字化、数字化运营、C2M柔性制造、智慧出行、双碳管理五大解决方案。

  在2021智博会上亮相的占星者5G边缘计算器,可以“贴”在设备表面采集电机运行的振动、噪声和温度等关键数据,通过AI算法实时分析电机运行状态,对故障进行提前预警,把事后维修变为事前预防,极大地降低了设备维护成本,为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基于新一代视觉采集器件及优化算法,先临三维研发的手持3D扫描仪可以提供手持快速扫描、手持精细扫描、固定全自动扫描和固定自由扫描四种扫描模式,能够在便携的前提下,满足不同扫描物体的精度和大小要求。

  智能制造无疑是本届智博会现场展示的“明星”。在5G、人工智能、边缘计算、工业互联网以及大数据等技术的融合支持下,智能制造不仅大幅提升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而且将人们从重复性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

  中国联通联合长安汽车打造了“5G ﹢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场景:中国长安5G 智慧工厂。只需轻轻一点,园区、工厂、车间、产线、工段、工位6个区域的生产情况就可以尽收眼底。

  文章来源:人民邮电报

(转载)

标签:工业互联网 2021智博会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