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

“协”同“作”战 | 中国工博会机器人展带您揭秘真正的新产品、新应用、新阵容

2025China.cn   2021年08月09日

  据GGII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协作机器人市场融资规模5.51亿元,达到历史小高潮;2019年,融资规模2.5亿元左右,同比回落明显;2020年,协作机器人领域融资规模超10亿元;2021年,正迎来新一轮上升趋势。

  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机器人展(简称“RS”),将在2021年9月14-18日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作为旗下以“机器人”为主题的专业展,以机器人为核心各类前沿产品、技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作为主要展示内容。

  主题:Ai+让智造更智慧

  时间:2021年9月14-18日

  地点:国家会展中心(上海)7.1H & 8.1H

  规模:56,000m²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精确概括2021年的中国工博会机器人展中的协作机器人,那一定就是“三新”——新产品、新应用、新阵容。正是品牌数量屡创新高与最新应用案例层出不穷的盛况,中国工博会机器人展史上最多协作机器人集结号角就此吹响。下面将为您带来第一手最热、最全、最亮眼的震撼预告!

  新品荟萃

  随着多家协作机器人厂商亿元融资落地以及四大家族纷纷推出协作机器人新品,协作机器人行业又一次迈入新的高峰。本届展会现场ABB、发那科、安川电机和库卡都将在现场发布与展示自己最新的协作机器人,ABB新一代协作机器人系列GoFa™ 和 SWIFTI™凭借更高负载和更快速度,与双臂YuMi®和单臂YuMi®形成互补;发那科CRX新型协作机器人CRX-10iA/L焊接采用拖动示教方式,可高效快捷的完成焊接轨迹的示教,解决了小批量多批次工件的示教繁琐的痛点;安川电机将携专为食品行业的协作机器人HC01DTF。

ABB新一代协作机器人系列

  节卡机器人推出特别适合消费、服务、教育、新零售等领域——MiniCobo;遨博机器人带来教育版复合机器人、新款理疗按摩机器人与FB防爆系列协作机器人等超多新品惊艳登场;越疆机器人携新一代专为协作机器人量身定制的穿戴式碰撞检测产品安全皮肤,亮相中国工博会;远大机器人将在现场进行拥有类人感知及人工智能Yu+系列协作机器人全球首发。

遨博全新教育版复合机器人

远大Yu+系列协作机器人

  新阵容登场

  中国工博会作为机器人行业内前沿性展会,每年都将陪伴与孵化许多科创型、技术型企业成长,今年也将带领众多协作机器人“新朋友”隆重登场。凝聚大族机器人中德团队智慧的创新成果,全新智能协作机器人——MAiRA闪亮发布;达明机器人将展示面向教育行业的综合性Training Kit、搭配3Dvison及深度学习的AI+场景、搭建AGV的移动复合机器人及对外开放的ROS系统等;思灵机器人自主研发的高精度智能力控机器人Diana7,具备安全碰撞检测、关节力矩控制系统等多功能;海默机器人HM系列协作机器人为六轴协作机器人,具有自动感知、AI自适应、实时监测、应用简单、无线示教、能耗低等特点;长广溪全自动协作机器人锁紧应用,14s完成10颗螺丝锁紧。

  同时,“老朋友”—— 格力、艾利特、史陶比尔、电装Denso、卡诺普、墨影、睿牛也均将在本届继续精彩亮相。

大族机器人MAiRA

最新款达明协作机器人

思灵Diana7力控机器人

电装COBOTTA系列等工业机器人

艾利特最新系列协作机器人

  最新应用

  新的应用场景进一步发展以及技术瓶颈实现突破后,协作机器人应用行业已从3C电子、汽车及其零配件、家电等行业逐渐延伸至新能源、电力行业、医疗行业等行业。此外,协作机器人在商业服务领域关注度和接受度日趋提升,包括智能零售、咖啡店、酒吧、奶茶店、快餐等场景。

珞石肿瘤穿刺手术机器人

  优傲机器人(UR)推出了一款增强型UR10e,提升了有效载荷,赋予了全新的部署功能;新松多可®GCR5协作机器人汽车踏板压力测试与3D扫描仪检测;珞石新一代柔性协作机器人xMate于众多智慧医疗场景,如关节置换手术机器人、远程超声诊疗机器人、肿瘤穿刺手术机器人等;非夕自适应重载机器人Rizon10配合上海交大-非夕科技智能机器人联合实验室自主研发AnyGrasp,可以对未知物体直接进行高速抓取,不受物体种类、是否可变形限制,无需提前的物体建模;集萃智造CA系列协作机器人,在农业采摘与无人烤蛋挞领域都已进行新的尝试;慧灵科技可实现三大独家功能四轴协作机械臂等等...

  非夕Al通用抓取AnyGrasp

  集萃智造CA系列

  未来,随着协作机器人技术的发展、中国社会人口老龄化的日益加重、人口出生率的连续下跌和人口红利逐渐消失,协作机器人在中国将会有更大的市场。

  其实,早在2019年中国工博会机器人展上,许多国内外协作机器人已开始进行首款协作机器人新品发布。随着应用场景不断扩增,2020年最前瞻、新颖的协作机器人应用案例也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2021年,史上最多的国内外协作机器人品牌齐聚RS,又有众多高、精、尖的新品发布与意想不到的丰富应用在现场等您来揭开!

(转载)

标签:中国工博会 机器人展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