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传感

挑战水田泥浆 - 宇立六维力传感器用于农机研究

2025China.cn   2021年08月04日

  我国农机行业新兴市场快速崛起,传统市场的转型升级以及增幅趋缓,用户对于农机产品的需求不再仅仅停留在“能用”的层面,而是向着“好用、实用、智能、舒适”等方向快速升级。

  宇立(SRI)为华南农业大学提供了一套用于测试农机车轮六分力的系统,包括六维力传感器、数据采集系统和数采软件。

  该系统的首要挑战是如何将六维力传感器安装到农机的车轮上,宇立采用了结构和传感器一体设计理念,将车轮自身结构改制成了六维力传感器。另外,稻田的泥浆环境使得六维力传感器必须具备很好的防护功能,否则水和泥沙进入会损坏传感器。同时,宇立配备了一套专用的数采软件,分析处理六维力传感器的原始信号,与角度信号结合后转换为大地坐标系下的FX、FY、FZ、MX、MY和MZ。

(转载)

标签:宇立仪器 六维力传感器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