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

思科全新室外无线接入点 – Catalyst 9124

2025China.cn   2021年06月02日

  Cisco Catalyst 9124 无线接入点推出的意义:很多人都觉得,在户外随心所欲上网是一种奢侈。

  错了!

  在体育场馆或露天音乐剧场自不必说,需要将室内无线网络大范围延伸到室外的理由数不胜数。其中一个最有力的理由就是物联网设备的广泛运用。如今,视频摄像头、室外照明设备、证件读卡器等物联网设备越来越多地涌入网络,贪婪地吞食着带宽。近期的研究报告显示,物联网设备将占全球联网设备数量的 50% 之多,这意味着您的网络也需要呈指数级扩展,才能支持这些设备入网。

  除了物联网设备日益增长的连接需求,促使网络向户外扩展的另一个重要理由是,用户希望在建筑间移动时保持 Wi-Fi 连接不会掉线。设想一下,您赶着参加一个面对面会议,眼看就要迟到了,您只好先用手机呼入会议。如果您不想因为掉线或错过会议内容而造成遗憾,就必须保证网络连接稳定可靠。

  过去,思科仅提供 Wi-Fi 5(第 2 代 802.11ac 技术)解决方案来满足室外上网需求。但是现在,思科推出了全新的 Cisco Catalyst 9124 无线接入点,将 Wi-Fi 6 (802.11ax) 技术标准带到了室外。这意味着什么?首先,这些新的无线接入点单机可连接多至 400 台设备,最多配备 3 个 2.4GHz 和 5GHz 无线电(规格均为 4×4:4)且内置 BLE 支持,非常适合物联网部署。

  Catalyst 9124* 有三种型号:

  Catalyst 9124I 配备内置全向天线。因此,该型号可满足大范围覆盖需求,非常适合一般用途,理想的部署环境包括具有多栋楼宇的大学校园或企业园区。

  Catalyst 9124D 配备内置定向天线。该型号非常适合高密度环境,例如体育场馆、露天音乐剧场、大型公园等等。

  Catalyst 9124E 配备外置天线,支持全向和定向两种配置,天线安装在无线接入点外壳上。该型号非常适合室外仓库、大型购物中心、卡车服务站等环境。

* 注:Catalyst 9124 系列无线接入点将于 2021 年夏在中国大陆上市。

  Catalyst 9124 的创新:

  Catalyst 9124 无线接入点与同系列室内无线接入点(Catalyst 9100 无线接入点)具备相同的领先功能,二者最大的不同点在于,这些室外无线接入点采用了能够耐受各种自然条件的加固型外壳。这些无线接入点配备 RF ASIC,可结合 Cisco DNA Center 进行实时分析,让您对网络的射频状况了如指掌,从而提高网络的运行效率。Catalyst 9124 功能丰富,其中包括 CleanAir 和 Fastlane+ 等思科专有技术,可让您的室外网络像室内网络一样先进。

  如果您已部署了室外网络,也可以放心部署新的 Catalyst 9124 无线接入点,因为它们能与 Aironet 1540、1560 和 1570 等现有思科无线接入点无缝互通。作为成本经济的直接升级方案,您可以使用 Catalyst 9124AX 无线接入点替代现有 Aironet 1560 产品。

  除了强大的功能,Catalyst 9124 还具备时尚的外观。您可以随机购买彩色外壳,让您的无线接入点彰显您的个性。

(转载)

标签:思科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