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人工智能

用AI改变世界,高通是认真的

2025China.cn   2021年05月12日

  不断进化的拍摄体验、强大的实时语音翻译、更加清晰通透的语音降噪,智能手机的普及,让越来越多的用户能够感受这些由AI技术驱动的体验升级。通过骁龙移动平台,高通的AI技术已经支持超过15亿部智能手机。

  在基于智能手机的AI应用场景之外,高通的AI技术也在面向不同领域和应用场景来扩展AI处理能力,以提供更广泛的AI产品组合和性能,进而带来一系列领先应用。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高通的AI技术如何赋能物联网、移动终端和汽车领域,以及与云端AI相关的广阔领域。

  物联网

  在物联网领域,高通为全球上万家客户提供物联网解决方案,并携手合作伙伴在物联网不同细分领域实现了产品的快速商用和全球拓展。

  AI带来的高效运算正在赋能更广泛的物联网场景,为机器人、智慧城市、智慧零售等产业带来新的价值。

  移动终端

  在移动终端领域,高通骁龙移动平台、高通骁龙计算平台以及高通骁龙XR平台等诸多解决方案,可以让终端设备能够在影音娱乐、智能助手、情境感知等领域带来丰富、创新的沉浸式使用体验,不断变革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汽车

  在汽车领域,高通Snapdragon Ride平台以先进、可扩展的开放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加速汽车行业变革。

  除了包括安全系统级芯片、安全加速器和自动驾驶软件栈在内的软硬组件,Snapdragon Ride平台还针对多个自动驾驶场景,带来极致能效表现。包括为L1/L2级自动驾驶场景,提供30 TOPS算力;针对L4/L5级别自动驾驶场景,提供超过700 TOPS算力。

  云端AI

  对AI的需求不仅来自于移动终端、物联网和汽车,世界正在迈入由AI和5G驱动的智能云连接的新时代。比如,通过高通Cloud AI 100加速器,AI将进一步扩展,提供更为强大的AI性能,以面向未来更多场景。

  面向云端AI推理,高通Cloud AI 100加速器能够让智能从云端遍布至边缘终端之间的全部节点,解决云端AI推理处理在能效和规模化扩展方面的独特需求,满足拥有较高级别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的自动驾驶系统、5G基础设施,以及可以应用于零售、智慧城市的5G边缘盒子等应用的需求。

  高通一直致力于与AI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丰富的用例和创新的用户体验。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未来,基于云端、边缘云与终端侧AI的分布式智能,必将为用户的生活带来更多便捷与舒心。

(转载)

标签:高通 人工智能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