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高通Snapdragon Ride平台:为未来自动驾驶铺平道路

2025China.cn   2021年05月10日

  自发布以来,高通Snapdragon Ride™平台在全球汽车制造商和一级供应商的支持下稳步发展。2021年1月26日,高通宣布进一步丰富可扩展Snapdragon Ride平台组合,以面向ASIL-D(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D级)系统设计的全新安全级SoC,让其成为汽车行业性能领先的可扩展、可定制的ADAS平台,引领自动驾驶技术的革新。

  卓越算力,自动驾驶等级全覆盖

  随着面向ASIL-D系统设计的全新安全级SoC加入,Snapdragon Ride平台可支持多层级的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自动驾驶)功能。从安装于汽车风挡的NCAP ADAS解决方案(L1级别),到支持有条件自动驾驶的主动安全(L2/L2+级别),再到全自动驾驶系统(L4级别),全面覆盖自动驾驶领域。

  Snapdragon Ride平台还集成了高能效的AI引擎,以及业界领先的GPU组件,整体性能十分强大。从具体的算力来看,该平台可以根据不同等级的自动驾驶系统提供相应的算力支持——既可提供面向汽车风挡ADAS摄像头级别的10 TOPS算力,也能提供面向全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700 TOPS算力。

  灵活的可扩展性,高度可定制化

  Snapdragon Ride采用了基于5nm制程工艺的高度可定制化SoC平台,具备灵活的可扩展性。不仅能让汽车制造商和一级供应商开发更高能效且具备高散热表现的产品,还为打造定制化解决方案提供更多选择,为下一代汽车架构的演进指明了方向。

  针对摄像头感知、传感器融合、驾驶策略、自动泊车等定制需求,可以选择安全实时操作系统(RTOS)、Hypervisor管理程序、经典和自适应汽车开放系统架构(AUTOSAR)解决方案、开放和可编程的安全软件开发套件(SDK),以及高通视觉增强高精定位(VEEP)引擎等软件构架进行扩展,进一步为自动驾驶提供更安全智能的平台应用。

  软件生态丰富,体验再升级

  不仅具备性能强大的硬件与灵活的可扩展性,Snapdragon Ride还拥有丰富的软件生态,帮助汽车制造商和一级供应商开发各种各样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这些自动驾驶软件栈包括了高通视觉增强高精定位和地图融合、C-V2X、感知算法,从安全、车联网等多个层面强化自动驾驶体验。

  此外,高通还与业内领先品牌合作,为Snapdragon Ride带来更多先进的软件栈。例如提供预集成和预验证维宁尔打造的Arriver视觉感知和驾驶策略软件栈的SoC,解决从NCAP到L2+级ADAS日益增长的复杂需求,以及与法雷奥合作引入Park4U可扩展的软件平台,实现最高达SAE L4级别的自动泊车功能。

  Snapdragon Ride不仅以高算力、低功耗、散热优,为汽车制造商和一级供应商带来了卓越的平台,更通过灵活的可扩展性与软件生态,让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定制更丰富多样。Snapdragon Ride预计将于2022年投入商用部署,为用户带来全新的自动驾驶体验。

(转载)

标签:高通 Snapdragon Ride平台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