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效管理

虹科方案 | 边缘计算平台-智慧能源解决方案

2025China.cn   2021年04月29日

  能源和公用事业行业是工业物联网系统应用最复杂和先进尖端的行业之一。随着城市人口呈指数级增长,以及对替代能源的需求不断增加,未来的电网将面临巨大的改革。下一代智能电网将需要提高效率,减少损耗并与新一代能源整合。

  挑战

  智能电网是将风能和太阳能等绿色能源整合到能源分配系统,它将是控制电力使用并平衡能源负荷的唯一选择。智能电网不仅增强了现有电网的功能,同时增加了双向通信网络,不断地进行感测、分析、预先,并能应对潜在的不确定性。

  智能电网中的智能电表负责电力信息的双向流动,监视和管理用电量。在大型智能电网中,智能电表会产生大量数据,仅凭云计算很难处理、分析和存储这些数据。

  解决方案

  边缘计算解决方案提供了智能电表数据传输到云之前的收集、计算和存储的场所。边缘计算平台不仅在地理意义上充当了智能电网和云中间的桥梁,还通过其他功能对云计算进行了补充优化,包括减少延迟以实现更灵敏的网格控制,增加智能网格的隐私性和本地性。

  作为智能电网系统边缘计算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开放的IoT边缘计算平台(如IOTech的Edge Xpert)是使智能电网可靠并具有成本效益,且易于部署的关键。

  该产品通过智能分散控制,简化了分布式能源资源集成,增加了弹性和容错性;硬件和操作系统独立,部署更加灵活;开放式托管平台API支持了不同的应用程序;分布式边缘智能支持了自由选择分析部署点的功能。

  结论

  虹科边缘计算解决方案-IOTech Edge Xpert边缘计算平台,能帮助您解决智能电表的大量数据运算量和存储量问题。作为智能电网与云端的连接者,虹科边缘计算平台拥有开放式的系统,以最大限度提高用户的选择,灵活性和协作,可以实现快速开发、部署工业IoT的边缘软件应用软件。

(转载)

标签:虹科电子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