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交通

ABB一体化充电站加速推动中国电动交通发展

2025China.cn   2021年04月22日

  2021年4月22日正值世界地球日,ABB在华正式发布集成了快速充电桩和箱式变电站的ABB预装式一体化充电站。该方案创新地融合ABB领先的配电技术和充电技术,在紧凑型箱式变电站上集成了Terra直流充电桩,通过电缆等设备的预置,减少80%土地施工和现场调试的工作,支持客户快速高效的建设充电基础设施,加快推进中国构建面向未来的可持续交通体系。

ABB预装式一体化充电站构建面向未来的可持续交通体系

  ABB电气中国总裁赵永占表示,ABB致力于应用创新的电气化、数字化技术加速赋能能源转型,构建绿色智能交通产业链,推动未来可持续发展。从清洁能源发电和并网到智能配电、充电,ABB端到端解决方案能够连接用户、合作伙伴、产品、场景,用多维度、专业的服务满足各方需求,加速中国交通电气化进程。

  交通运输行业是全球第二大碳排放源,发展低碳交通特别是电动交通势在必行。碳中和目标对电动汽车相关行业给予了巨大的发展空间。为实现碳中和目标,中国制订了一系列绿色交通发展规划:2025年新能源汽车占比20%,2035年公共用车全面电动化, 2060年实现碳中和。在这个生态领域中,ABB解决方案作为发展电动汽车所必需的配套基础设施发挥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在电网、可再生能源和移动能源终端(电动汽车)之间架起桥梁。

ABB预装式一体化充电站在华首发

  ABB预装式一体化充电站广泛适用于公共停车场、住宅、酒店、商业建筑等场所,能够与中压配电网进行连接,标准化产品交付,可放置在常规停车区中,仅占用一个停车位,有效降低土建成本及项目周期。即插即用,经预先测试的一体化直流充电站解决方案一天内可以完成安装。它采用预先设计的模块化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业主可以立即投资1或2个充电设施,随着后期更多消费者使用电动汽车时,业主可以随时扩大规模。该方案支持基于云的ABB智能在线监测和远程维护,帮助降低高达55%的运营成本。

  ABB配电系统中国区负责人何晓晖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大功率电动汽车充电桩进入市场,建设一个新的充电站可能需要改变现有的电力基础设施。而ABB预装式一体化充电站支持接入可再生能源和储能系统,结合大功率直流充电桩,支持客户安全、高效建站,减少或避免对已有配电系统的影响。今天是世界地球日,我们很高兴同期在中国发布这款产品,为谱写安全、智慧和可持续的电气化未来提供一站式方案。”

ABB预装式一体化充电站中国首单签约仪式

  活动当天, ABB与江苏文广朱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ABB预装式一体化充电站中国首单。江苏文广朱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峰表示,受益于新基建和碳中和政策规划,近期全国各地充电站市场发展迅猛。此次与ABB公司展开合作,利用创新技术高效建站,优化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布局,提升车主充电便利性,为推动绿色交通快速发展,为中国实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一体化充电方案中的预装式箱式变电站,是一个经过型式试验验证的装配体,包括外壳、中压开关柜、配电变压器、低压开关柜等,用于从中压配电网引入电源并降压后为用户提供低压电源。顺应新基建大潮及碳中和目标,ABB对其预装式变电站家族进行了全面升级,涵盖数字化箱变、预装式一体化充电站、集装箱箱变、GRP外壳箱变及模块化储能系统等解决方案,结构更紧凑,方案更灵活,满足国家标准和当地需求。

  ABB是全球电动出行解决方案和充电基础设施领域的全球领导者,为电动汽车、船舶和铁路提供全方位的充电和电气化解决方案。自2010年进入电动汽车充电市场以来,ABB已经在85个国家和地区销售了超过400,000台充电桩,包括20,000台直流充电桩以及部分通过上海联桩销售的380,000台交流充电桩。

(转载)

标签:ABB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