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

“大变人手”?3D打印技术造福人类健康!

2025China.cn   2021年04月08日

图片来源:布法罗大学

  近日,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型3D打印技术,这种打印技术在打印人体组织和器官时,可能会比传统3D打印速度快50倍。这项研究主要使用一种名为“立体光刻”的3D打印方法和果冻状水凝胶材料,他们的方法能迅速打印出厘米大小的水凝胶模型。传统的3D打印技术由于长时间暴露在环境压力下,会出现零件变形与细胞件损伤,而新型3D技术将显著减少这种情况的发生。

  这种新兴技术很适合打印带有嵌入式血管网络的细胞,有望成为3D打印人体组织和器官生产中的核心部分。研究人员希望它在未来能缓解器官移植负担,从而挽救生命。

(转载)

标签:3D打印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