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穿戴

穿上智能服装监测身体运动?

2025China.cn   2021年04月08日

图片来源:麻省理工学院

  麻省理工学院(MIT)研究人员设计了一款由智能触敏纤维制成的服装,它可以检测穿戴者的日常姿势或活动,甚至能预测他们的动作。

  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可穿戴设备比如智能手表,只能处理如呼吸或心率这种简单的数据,而智能纤维不仅质地柔软透气,而且能捕捉更多细节数据。研究人员表示,这种智能纤维织物可以在运动训练与康复中发挥巨大的用途,例如运动教练们可以使用这些智能服装分析运动员们的姿势并提出改善的建议;医护人员也能用此监测患者,以防出现跌倒或其他紧急情况。

  MIT团队的触感产品将常见的纺织纤维与少量定制的功能性纤维混合编织,来感知穿戴者的压力触点。研究人员已经开发了一系列智能服装的原型,包括袜子和背心等,它们所包含的智能纤维能感知穿戴者是否以特定姿势坐着或移动。同时,研究团队还开发了一种使用机器学习算法的自我校正机制,当某些传感器偏离基础水平时,该机制可以识别并自动调整。

  可穿戴设备的终极形态?直接穿就行了~

(转载)

标签:智能服装 可穿戴设备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