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穿戴

亮亮视野惊艳亮相中关村5G创新应用大赛优质项目展,获市领导高度关注与认可

2025China.cn   2020年12月23日

  12月18日,2020年中关村5G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及闭幕式在首钢园正式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共同主办。大赛主题为聚焦“新基建”、赋能新场景、培育新业态,围绕5G核心技术以及智慧园区、智能物流、无人机、智慧工地、工业互联网等5G创新应用场景面向全球企业、团队征集5G创新应用项目。亮亮视野凭借“基于5G的AI+AR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ARISE 2.0”作品荣获本次大赛工业互联网专题赛决赛三等奖,是本届大赛唯一一家获奖的增强现实技术公司,亮亮视野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更好地解决了工业企业的行业痛点,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认可。同时,亮亮视野作为AR优质项目代表,受邀参加了18日开展的2020年中关村5G创新应用大赛优质项目展览。

  本次展会共30余家被遴选出来的优秀项目团队参展,亮亮视野携自研可量产的阵列光波导显示模组、新品Leion Pro、Glxss SE AR眼镜等创新性产品及解决方案惊艳亮相。作为唯一一家受邀参展的AR企业,亮亮视野受到了市政府秘书长张劲松、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的格外关注。亮亮视野副总裁陆希炜以Leion Pro和Glxss SE分别向领导们演示了亮亮视野AR智能眼镜在工业和安防领域的应用场景,张劲松副秘书长亲自佩戴体验了Leion Pro ,对产品的体验感觉和识别速度表示肯定。翟立新主任仔细询问了解决方案的应用情况,对产品的创新性和实用性表示赞赏。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劲松、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参观体验亮亮视野增强现实眼镜和行业解决方案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发展,作为引领产业变革的一支重要力量,增强现实(AR)技术逐步成为下一代通用计算平台,它将重构人们的生活、学习和思维模式,改变现有诸多产业的形态、分工和组织方式,并对人类社会产生全方位、深层次、革命性影响。亮亮视野作为AR+AI领域的拓荒者和领导者,自2014年便开展了相关领域的研究。亮亮视野已完成OLED阵列光波导光学方案技术攻关,于2018年成功量产并同时发布了3款基于OLED的薄膜阵列光波导模组,重量最轻仅有9克,目前成品率可达98%。另一方面,亮亮视野先后发布了GLXSS ME、GLXSS SE、LEION PRO等多款AR眼镜,并以最新的AR光学显示技术、AR交互技术、AI算法技术、5G IoT连接技术,打造基于5G的AI+AR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ARISE 2.0整体解决方案,为工业用户提供一套基于AI+AR智能眼镜的端到端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覆盖日常作业、智能运维、远程协同、安全合规监管以及培训等场景,广泛应用于机械制造、能源、化工、汽车、航空航天、建筑等行业。

双目增强现实眼镜LEION PRO,携带各项新兴技术而来

  接下来,亮亮视野将推动光学、交互、底层算法、芯片等共性关键技术的不断革新与突破,研发出集高性能与轻量化于一体的AR眼镜。同时,亮亮视野将推动AR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未来,亮亮视野希望能为更多的行业企业提供先进的产品和创新的解决方案。

(转载)

标签:亮亮视野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