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中压配电和电网自动化
智能电网

与全世界交流,ABB依托新基建全速完善数字化转型

2025China.cn   2020年11月10日

  “作为全球的技术领导企业,ABB已经连续三届参加了进博会。本次参与进博会所聚焦对的主题是数字化、智能化方面,赋能行业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展示了三个核心领域。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能制造等方向的产品和技术在这次进博会上面展示‘’ABB电气事业部负责人赵永占向媒体解释到。

  作为年度最受瞩目的大型综合性展览,进博会吸引了全球最顶级企业的参与和支持,ABB作为全球电气行业的领导者,并在展览期间多项展示,完成了多个大项目的签约,赵永占表示已经提前预定参加明年进博会。

  今年的特殊性,让数字化技术呈现出加速发展的趋势,也在防疫抗疫和复工复产的工作过程当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数字化转型本身对业务就是一个推动和促进的作用,加之与新基建涵盖的内容与ABB业务匹配度极高,所以算是一种顺势而为,有的放矢地实施新基建投资计划。

  这其中包括智慧城市主题,和智能家居,从城市的角度实现能源的管控,实现更加安全、高效和可持续发展的城市。

  智慧城市主题相对而言较宽泛,基础设施投入点也较多,如数据中心,以及智慧园区的能源管理,利用数字化技术来支持,减少维护、提高效率,提高可靠性等方面的优秀解决方案。

  从硬件为基转型为数字化一站式服务

  硬件产品是ABB过去DNA和标签,但对硬件的创新一直在进行,现在有了更好的数字化的技术,更多强调的是单个元器件的数字化,称之为解决方案。

  通过整合不同产品,最终形成一个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一个更好得、更高效、更安全的服务,赵永占认为,对ABB客户而言,ABB的服务会是一个更加整体的解决方案。得到的是ABB一站式的服务。

  原来一个简单的开关,只是一个切断功能,现在可以通过数字化的能力提供电量、能量分析等增值服务,然后根据时间曲线,波峰填谷优化能量的使用。

  此外,针对社会本身提供的一些资产管理功能,运用开关行业的专业知识,提供一些预测性的维护建议,减少定期维护,今年ABB与华为也推出的针对数据中心的电力模块2.0能够减少30%以上的运维成本不用定期去维护为客户在风险预测,运维效率上带来很大提升,这就是数字化的改变,也是ABB一站式服务提升的重要组成,过去多年在行业里面积淀的一些智能技术集成到软硬件里面去这种跨界的融合,就会拓展一些技术疆界,为客户更好的解决方案。

  万物互联,软硬结合是发展趋势

  在赵永占看来,数字化不一定代表着软件替代硬件,万物互联时代的工业互联网,互联的根本还是硬件。数字化的推进对于硬件的要求也更高,对硬件的质量、对可靠性,响应能力也会更高。所以不存在硬件未来让位于软件的问题,未来的趋势回事软硬结合,从行业的角度来老会出现不同的解决方案。

  无论软件还是硬件,实现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创造一个更加安全又更加可靠、更加绿色、效率更高的能效环境,这一点与ABB所一直倡导的携手同行,共同创造一个安全、智慧、可持续的电气化未来是一致的,也是ABB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

  赵永占表示,今年是第三次参加进博会,目前已经完成了多个大项目的签约,并与一批重要客户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成绩斐然,效果显著,证明进博会对ABB是一个绝佳的宣传平台,目前已经签约参与第四届进博会,希望能够通过这个窗口让世界和中国看到ABB的创新方案与技术实力。

(转载)

标签:ABB 进博会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