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中压配电和电网自动化
智能电网

三大趋势加速ABB业务发展,中国市场前景可期

2025China.cn   2019年12月09日

  创新是一个历久弥新的话题,在电力行业,数字化、再电气化和城镇化三大方向与新技术紧密相关。放眼全球,IOT、云计算、可再生能源等新技术正在产生广泛且意义深远的影响,让电力的供给更便利、更稳定、更智能。

  中国正在成为新一轮产业技术革命的重要参与者。借助这些技术,中国持续缩小与发达经济体之间的距离,加快迈向制造强国转变的步伐。同时,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深,中国对于能源的客观需求正在上升。

  作为ABB集团的全球第二大市场,中国业务的发展对ABB至关重要。为了满足中国市场对高效配电方案的需求、彰显ABB的持续创新能力,ABB电气事业部创新日近日在厦门举行。

  活动中,ABB向中国市场发布了两款配电系统新产品,并宣布两个新技术制造中心在其全球最大的生产制造基地—ABB厦门工业中心全新启用。

ABB集团高级副总裁、全球空气绝缘中低压开关设备产品负责人Marco Tellarini

  “无论是行业知识、技术以及资源,ABB尽全力把研发、生产制造资源以及产品和解决方案供给中国市场,从而全面提高集团在中国的竞争力。ABB是一家全球性的企业,但在中国我们要力争本土化,在这里建立全产业价值链,因为中国市场拥有广阔的机会”,出席活动的ABB集团高级副总裁、全球空气绝缘中低压开关设备产品负责人Marco Tellarin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多点开花,中国业务发展前景可期

  中国已经是能源消费和生产大国。在全球能源革命和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背景下,建立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是中国能源行业的使命和目标。

  27年来,ABB不断投资中国市场,引领着行业的发展。当前,中国市场对于建设可靠、智能、绿色能源系统的需求正不断扩大,ABB的配电解决方案在多个行业得以应用。

  Marco还表示,中国对变电站、电网、制造业、大型的石油天然气工厂、半导体、食品饮料等行业目前都有大量的投入,这些领域对ABB的产品特别是电气产品的需求十分旺盛。基础建设和建筑方面也是增长迅速的业务领域,无论是商用建筑还是家用建筑,以及数据中心等,ABB对中国市场的这些业务非常看好。

  再电气化、城镇化和数字化三大方向正在加速ABB业务发展。据Marco介绍,全球城镇化发展的程度不同,新的建筑、工厂正在各地兴建,在建筑和工厂内部,大量新设备每天都在安装。在其他领域,很多电力设备已经开始老化,客户正在为这些设备寻找替代方案。所有这些需求都是ABB的商业机会。

  相比于城镇化发展较为成熟的发达国家,在中国,城镇化、数字化所带来的需求正蓬勃发展。中国是ABB全球业务增长最迅速的地区之一,而在美国或者欧洲,城市建设速度相对缓慢,在中国这样的市场试水数字化业务意义重大,ABB正在研发完备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并应用到各行业当中。

  在中国拥有非常庞大的新兴市场基础,通讯设备正在不断增加,这就会带来更多数据中心和基站设备的建设,用电的需求就会不断增加。而新能源与纯电汽车的发展也会带来更多新领域的增长。这都会给ABB带来非常多的新的商业机会。

全新产品发布,提升客户长期投资价值

  活动现场,500 mm柜宽UniGear ZS1中压开关设备和ConVac中压真空接触器两款新产品隆重亮相,进一步完善了电气事业部的产品组合。全新启用的两个新技术制造中心,户内户外中压元器件和服务产品制造中心及中压互感器和绝缘件制造中心。

  开关设备是确保电气系统安全的关键,活动中两款新产品的亮相,印证了ABB不懈努力地服务于中国的承诺。

  据Marco介绍,UniGear是ABB非常经典的一款产品,15年前就已经在市场中推广,并且一直畅销至今。今天发布的500 mm柜宽UniGear ZS1是这个产品家族中最新也最特别的方案,它具有更加紧凑的外形,配置最新的VD4断路器,并具有可扩展可升级的智能化方案,是ABB隆重推出也十分看重的一款新品。从全球特别是中国市场的角度看,小型化已经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技术趋势,ABB创造这样一款500mm柜宽的产品正是响应了这种需求。开关柜设备占用空间越少,对于ABB的客户而言就越有利。

  中国制造业正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行业客户的关注点正从短期利益上转移。Marco表示,行业客户比以前更加看重长期的投资回报率,产品价格也不再是采购的决定性因素,而是综合了运营成本以及设备工作寿命等更多因素的长期投资价值。总结而言,客户对生产效率提升、人员及设备安全、技术创新这三个方面越来越关注。我们坚信创新将为世界带来更美好的电气化未来。

  全新发布的500 mm柜宽UniGear ZS1中压开关设备体型紧凑,额定电压为12 kV、额定电流为1250A、额定短时耐受电流可达31.5 kA。作为UniGear ZS1产品平台的最新成员,对客户提出的占地面积,高电流耐受,以及供电安全方面的苛刻要求从容应对。

标签:ABB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