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交通

车位诱导技术成为智慧停车发展重要一环

2025China.cn   2019年11月12日

  车位引导一般通过车位引导系统来实现,车位引导系统可以使泊车者及时了解到停车场内空余车位的信息,快速准确进入泊位,避免盲目驶入,提高交通道路利用率、缓解车辆拥堵、提高停车场的车位利用率,达到降低汽车能耗、减少废气排放、降低管理成本的目的。

  同时,还可以利用车位节能开关来控制车位照明灯,真正实现“车来灯亮,车走灯灭”,充分节省电能,减少电费支出。

  车位引导技术是智能停车发展相当重要的一环,它能帮助车主快速找到停车位,避免盲目驶入,有效提高交通道路利用率、缓解车辆拥堵。目前主流车位诱导系统主要有三类:停车区位引导、超声波车位诱导和视频车位诱导。

  超声波车位引导系统采用超声波探测器安装在车位上方利用超声波反射的特性侦测车位下方是否有车位,从而通过系统对车辆进行引导。超声波引导系统适用于车流量大,车位紧张的停车场,它能帮助车主实时快速的了解场内空余车位信息,从而快速高效的停车。

  视频车位引导系统采用摄像机识安装在车位上方,通过视频分析车位下方是否有车位,从而通过系统对车辆进行引导。

  视频引导与找车系统适用于车流量较大、管理相对混乱的大型商业广场、机场等。其中视频车位引导技术较为先进,以视频车位诱导系统为例,一个视频检测终端可以同时检测识别3个车位车辆,车主可通过寻车终端或手机APP查询并导航停车位,此外,停车场安置LED车位指示屏,大大的提升了车主停车与找车效率。

(转载)

标签:智慧停车 车位诱导技术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