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中压配电和电网自动化
智能电网

光阴似箭 初心不改|厦门ABB低压再谱华章

2025China.cn   2019年09月27日
        厦门是ABB在中国乃至全球最重要的产业基地之一,在ABB中国的发展历程中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25年来,厦门ABB低压电器设备有限公司扎根中国市场,与中国经济共同转型和成长。

  在“有你,共未来”为主题的厦门ABB低压电器设备有限公司25周年庆典上,ABB中国电气事业部负责人赵永占对厦门ABB低压25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可。他表示:“厦门ABB低压电器设备有限公司的25年历程是ABB扎根厦门,积极参与中国改革开放和转型的缩影和典范。依托于ABB厦门工业中心,ABB将继续深化本土化战略,在中国,为中国也为世界,为合作伙伴和客户创造更多价值,谱写安全、智慧和可持续的电气化未来。”

质量第一、客户为先

  厦门ABB低压成立于1994年,隶属于ABB中国电气事业部。25年砥砺前行,厦门ABB低压探索出一条成功的发展之路,ABB产品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扩大。

  作为ABB在中国设立的唯一的MNS®低压开关柜、Emax2空气断路器生产基地,目前厦门ABB低压的年生产能力约4万台低压开关柜和6万台空气断路器,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低压电器设备制造商之一。

ABB中国电气事业部负责人赵永占

  一个企业20多年来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好,凭借的是什么?赵永占表示,“质量第一、客户为先”的理念已经深入到ABB每一个员工的骨髓,20多年来从未改变。

  “无论业务好坏,ABB对于产品质量的追求从来没有发生改变。正因如此,20多年来客户认可厦门ABB低压的产品,认可ABB。另一方面,ABB以客户为中心、以客户的需求为出发点,在技术升级换代中研发更多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从而让ABB的产品能够不断创新并保持竞争力”,赵永占说。

  2018年年底,厦门ABB低压迁入总投资额为20亿人民币的ABB厦门工业中心,全新的工业园整合了ABB从研发、制造、工程到销售和服务的全产业链业务,以打造技术领先、可持续的工业园区典范为目标,也是ABB践行持续投资中国市场的有力证明。

  赵永占表示:“ABB厦门工业中心聚合了配电产业从元器件到成套开关柜整个上下游企业,目的是为行业客户提供最完整的输配电解决方案。多年来,合作伙伴和供应商给予了ABB非常多的支持。未来,行业还需通力合作推动电气产业的发展。”

  据悉,ABB厦门工业中心从配电到节能环节大量使用了ABB的智能化、自动化产品。通过配置ABB Ability™解决方案中的EDCS智能配电控制系统,ABB厦门工业中心每天的用电量情况都一目了然,提升了运维和能源使用效率。

创新升级,瞄准数字化配电

  活动现场,ABB四款新产品集体亮相,包括ABB PCS100 AVC动态电压调节器、ABB Ability™ 设备运行监测系统—CMES、换“芯”升级的Emax 2低压空气断路器、ABB Emax 2 / E9空气断路器,展示了厦门ABB低压在智慧配电领域取得的最新技术成就和重要突破。

  我们正迈入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数字化、自动化源源不断的为配电行业注入活力,配电智能化成为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厦门ABB低压凭借深厚的行业积累以及先进的数字化技术,打造出基于ABB Ability™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通过将开关柜、断路器与数字化传感器、云计算和软件相结合,使配电网变得智能、灵活和高效。

  赵永占表示:“ABB致力于以创新帮助中国实现更安全、更智能、更可持续的电气化未来。这些新产品的推出将帮助我们的客户提高能效,并助其降低运营成本。”

  其中,专为风电和光伏发电领域研发的ABB Emax 2/E9空气断路器,适用于900V交流系统和高海拔环境运行,是目前市场上同类产品中尺寸最小、性能最优、结构最为紧凑的产品,不仅有助于减小30%的开关柜尺寸,也可配置多种通讯协议模块,并可直接连接ABB Ability EDCS云平台,实现远程管理。

        光阴似箭,初心不改。25年来,厦门ABB低压将“质量第一、客户为先”的理念铭刻于心,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磨练产品竞争力、保持技术优势,并获得了行业客户的一致认可。

  未来,厦门ABB低压将以对产品质量不变的追求连接昨天与今天,直面数字化时代的机遇和挑战,为行业打造出更智能、更可靠的电气解决方案。

标签:ABB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