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营

2018年“创客中国”双创大赛与产融对接并举

2025China.cn   2018年10月24日

  2018年10月10日,2018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广州成功落幕,现场决出企业组12强和创客组12强名次。2018年大赛报名共设置了30个专题选项,赛事涉及其中的23个领域,如下表:

  从入围总决赛的24强项目的专题类别来看,主要分布在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大健康、智能制造、绿色工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在总决赛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组织众多创投机构,对24强项目进行深入的分析和研究,促成创投机构现场与6个项目单位签订投资意向书,意向投资总额人民币4.9亿元。

  获得意向投资的项目情况如下:

  一、TWS真无线立体智能耳机项目

  省市:湖南

  专题方向:智能制造

  项目所有人是一家集智能耳机、智能音响、智能穿戴等声学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声学科技公司。目前主要战略合作伙伴有“小米”、“华为”、“1 More”、“智米”、“酷我”、“Razer(雷蛇)”、“Ntt Docomo”、“ABL”等国际知名品牌公司。作为全产业链的声学产品及服务提供商,团队注重高品质意识与精细化管理,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为全球的声学品牌商提供一站式的声学研产销服务。

  项目亮点:

  1.项目处于全国行业领先地位;

  2.具有完全自主研发TWS耳机项目的能力及知识产权;

  技术将引领全新无线智能时代-人机交互由手到口,AI智能化标志着耳机进入物联网时代;

  4.高集成技术-集无线传输、控制、传感、储存、语音等功能高度集成无线立体声耳机;

  5.改进创新现有的工艺工序、可满足大批次量产。

  意向投资金额:人民币1.5亿元。

  二、可吸收生物活性骨诱导材料

  省市:广东

  专题方向:大健康

  可吸收生物活性骨诱导材料经过8年的研发已进入临床验证阶段,经过5家医院已完成的73个病例的临床验证表明,该产品具有植入后3个月左右诱导骨缺损完全再生、自身被彻底降解吸收的优异性能,安全性可靠,适用于骨缺损、骨折、骨裂、骨肿瘤、骨坏死、脊柱关节融合等临床病症。具有颠覆性的疗效。

  动物实验疗效: 可吸收生物活性骨诱导材料(b)兔左侧尺骨被去除10mm(c)缺损处植入人工骨(d)术后76天缺损出基本修复,骨诱导材料彻底被吸收。

  临床试验效果: 术后一周有骨再生,术后三周完全再生,椎间完全融合

  项目亮点:

  1.颠覆了传统人工骨的异物填充功能,诱导再生成自体骨;

  2.避免取自体骨造成新的创伤;

  3.避免了长期的异物反应;

  4.缩短住院时间,节省费用;

  5.诱导骨再生能力明显优于进口同类产品。

  获得意向投资金额:人民币3000万元。

  三、互联网+智能停车4.0

  省市:陕西

  专题方向:互联网+大数据

  该项目是为了解决因停车场信息孤岛而造成的停车场管理效率低下,停车位利用率低等问题。

  项目亮点:

  1.端到端解决方案:给客户提供从智能停车产品解决方案,停车管理平台,客户的定制化需求服务,停车场的托管和经营,停车场的升级和改造,以及智能停车设备的运营和维护等一揽子停车行业解决方案。

  2.能力开放平台:基于谷歌K8S架构的iRain云平台提供资源调度,自动伸缩,服务发现,自动部署运行,水平扩容,自愈能力以及负载均衡等功能,并通过开放平台能力和API为客户创造出更高价值的产业形态。

  3.线上赋能:通过物联网技术使得停车场的互联互通,打破了停车场数据的信息孤岛,给终端用户提供了基于线上的停车,缴费,出入等服务,提升高了停车场的管理效率,提升了用户的停车体验。

  4.线下服务:基于客户的痛点,以及艾润对停车行业的深度理解和对产品的不断改进,对商务模式的不断创新,凭借在停车行业积累的海量数据,依托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技术不断给客户赋能。

  意向投资金额:人民币1.5亿元。

  四、微流控全参数血液及精子生物芯片及分析

  省市:深圳

  专题方向:物联网+畜牧智造

  本项目是高新生物医学科技在畜牧业转化的典型,公司基于全球领先的微流控芯片技术,分别开发出适合动物精子质量形态检测以及血液分析用途的快检芯片,在动物繁育检测上公猪精子检测配套使用20um 微流控载片作为载体,通过自动对焦显微镜系统,自动图像识别算法进行精子质量分析,快捷易用,检测结果一致性高,极大方便用户进行检测,还可以联网将检测结果对接畜牧企业或者养殖平台的管理软件,实现大数据分析。芯片化快速血液分析仪,使用成本低、易携、结果准确,极大地方便兽医对动物进行快速诊断。

  项目亮点:

  动物精子质量分析仪:

  1.采用微流控图像检验芯片技术,智能对焦显微系统及智能图像识别算法,检测精液的活力、密度;

  2.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自研自产,售价仅为进口同类产品1/10,市场需求强烈,市场容量每年5亿元。

  动物血液细胞分析仪:

  1.采用微流控液路芯片技术,将传统大型液路系统芯片化,检测三分类血常规指标;

  2.无需维护,随身出行,现场检测。

  荧光免疫分析仪:

  1.微流控免疫芯片技术,高精度(ELISA级别),低成本(仅为传统的1/10),检测动物免疫抗体水平;

  2.引爆行业刚需,市场容量每年150亿元人民币。

  意向投资金额:人民币1000万元。

  五、氢芯智造氢松生活

  省市:北京

  专题方向:新能源汽车

  该项目以“零”排放为最终目标,实现能源的可循环利用。氢璞创能公司专注于氢能产业的建设,打造燃料电池核心部件及电堆自动化生产线。项目以绿色能源为出发点,围绕氢能、燃料电池、及燃料电池汽车布局,从国际、国内到各地方,从现状到未来,从技术到产业化,多角度,多维度的描绘了一张氢能产业的蓝图。

  项目亮点:

  1. 氢燃料电池是一种彻底实现无污染、零排放;

  2. 可循环再利用的能源模块。

  意向投资金额:人民币1亿元。

  六、人脸识别类智慧城市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省市:吉林

  专题方向:电子信息与信息安全

  项目所有人专注于计算机视觉识别技术研发。公司人脸识别核心算法曾荣获微软世界算法大赛2016年冠军和2017年亚军。现研发出的系列人脸识别产品已被广泛应用于公安、教育、医疗、司法等多个行业。

  项目团队已取得近20项国家软件著作权,4项实用新型专利。公司拥有世界领先的智能算法和硬件技术,致力于为企业级用户提供先进的人工智能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正在合作的单位包括:黑龙江省公安厅、长春市公安局、沈阳医大四院、华晨宝马、清大科博互联网远程教育等多个机构。

  项目亮点:

  1. 准确率高。项目产品与传统的人脸识别产品不同,抓拍检索和轨迹跟踪功能更加强大,具有无感识别、准确率达99%。

  2. 算法强。千万级数据库动态查询仅需0.7秒的能力,解决了以往人脸识别误判率高,速度慢等关键问题。

  3. 兼容性好。系统兼容市场上不同的硬件设备,多种功能在一台服务器上实现,为客户节省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意向投资金额:人民币5000万元。

  这些获得意向投资的创业项目,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项目所有人具有领先的技术研发水平或独特的商业模式,发展战略清晰,创业团队有丰富的经验,竞争优势明显。

(转载)

标签:创客中国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