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水务

威立雅液体零排放 助力化解水质危机

2025China.cn   2018年08月16日

  水资源紧张是中国当前经济发展中的一项重大挑战,为此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旨在解决这一制约难题,2015年,国务院印发了《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出到2030年力争全国水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严格的行业法令和监管,促使工业企业必须重视起水利用效率和废水回用率,并通过引入新的技术手段来提高废水处理能力。

  而威立雅水务技术推出的“液体零排放(ZLD)”正是管理企业水需求的有效智能方式。

威立雅水务技术 (中国) 销售经理张玉林

  打造液体零排放

  液体零排放(ZLD)正如其字面含义,指的是回收工业废水中的各种成分,最大限度减少对环境的影响。ZLD是威立雅蒸发和结晶技术,包括Hydrex™混凝和絮凝化学品在内的专利水技术,行业首创的应用和工艺,以及蒸发结晶技术方面95年深厚经验 的结合。

  对于想要以可接受的成本获得ZLD技术的公司来说,EVALED® 是一项非常值得关注的技术。威立雅开发的这种模块化、标准化的蒸发与结晶装置,为保证客户工厂实现ZLD提供了充分的准备。EVALED® 装置的设计,通过在处理过程中产生真空环境而使得浓缩的废水以更低的沸点蒸发。另外,该装置的冷热源可来自热水和冷冻水,且该装置的蒸馏液可回用作市政供水。这有助于最大限度减少企业的水足迹。

  有了不同的热传递技术,EVALED® 蒸发器可提供最佳解决方案。威立雅打造了不同类型的产品以满足不同的客户需求,例如热泵蒸发器处理较小的废水量,热水蒸发器使用来自于热电厂的蒸汽等低成本的能源,机械蒸汽再压缩(MVR)蒸发器适合中等到较大的水量。

  MVR蒸发器中最具代表性的一款产品是EVALED® RV系列,它是用于处理大量容易引起污堵、析出及结晶的废水时的理想解决方案,比其他蒸发技术消耗能源更低。EVALED® RV F系列是机械蒸汽再压缩蒸发器,旨在获得最可靠的热量交换效果及最小化的积垢和结垢。配有横管的高效强制循环管壳式热交换器允许废水浓度达到盐溶解度限定值,以及能够控制悬浮晶体。有了EVALED® RV F 蒸发器,可连续对废水进行处理,蒸馏液和浓缩液被连续分离并通过水泵排出。通过进液侧的预热换热器回收浓缩液和蒸馏液热量,同时使进液温度得到提升。

  威立雅水务技术 (中国) 销售经理张玉林表示:“EVALED® 蒸发器是一个有效而具成本效益的系统,为工厂加快了自然蒸发过程、减少了工业废水量和处理成本。EVALED® 能针对各种各样的废水提供高质量、可靠而适合的解决方案,而且处理容量较大,它甚至适合于重污染水的处理。EVALED® 也使工厂在其他方面获益,例如高自动化、低能源消耗和低碳足迹。“

  满足差异化需求

  在设计水处理系统时,不同的出水类型面对不同的难题,威立雅利用其在废水处理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为客户分别定制了能实现每个客户液体零排放要求的最优系统。

  威立雅能将包括Hydrex™ 混凝和絮凝化学品在内的专利水技术结合起来,定制水和废水管理与优化的总体解决方案。根据不同应用类型,威立雅也提供了 HPD® 蒸发和结晶技术。降膜蒸发器(通常也称作盐水浓缩器)是实现有效热传递的卓越技术,它可产出高纯度蒸馏液、使水回收率可达到90%以上。盐水浓缩器中回收的水适合用作冷却塔或洗涤器补充水并在其他水厂生产过程中循环使用,包括脱盐装置给水。结晶器设计用于处理不同溶解盐的不断结晶,因为这些溶解盐有时候可回收为有价值的副产品。废水结晶器用于浓缩盐水浓缩器的废水,当配有固体脱水装置时,将构成真正的液体零排放系统。

  威立雅对市场和顾客需求的十足把握、创造更多业务价值的能力以及在减少工业活动对环境影响所作出的努力,进一步支持了该等解决方案的制定。

  落地工业领域

  张玉林表示:“液体零排放(ZLD)技术促进企业生产过程中水资源的回用、再循环和回收, 最大限度减少了对市政水资源或自然水资源的使用,并确保有害物质不会释放到环境中。除此之外,它可以帮助公司最大限度提高运行效率同时使其成本最小化。”

  威立雅一直从事于为机械加工、汽车零部件、半导体和制药等行业的公司提供大量的ZLD解决方案。其中一个成功案例是,一家中国机加工行业的制造商利用EVALED® 实现了其液体零排放目标。有了威立雅的专业技术,该制造商能够将处理生产线的重污染废水和腐蚀性废水的高处置成本减低达20倍以上,且实现95%的蒸馏液作为冷却塔补给水回用。

  随着水资源短缺问题持续发生,政府采取更多行动解决环境问题、保护水资源,很多公司正寻求先进的、优化的解决方案来帮助这些环境问题得到积极的改善。ZLD作为一项减少水污染、改善水供应的重要废水管理策略,也正在全球范围内实施。

(转载)

标签:水处理 威立雅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