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安全

Pilz:人为操纵保护,为您的机器提供安全防护锁

2025China.cn   2017年02月16日

  如果操纵防护装置,可能导致严重事故或机器损坏;法律和财务风险难以计算。详细了解如何识别原因并避免操纵。

  设备和机械为什么被操纵?

  机械防护装置被用户操纵并不罕见。通常,最易受影响的是可移动防护装置和机械固定防护装置。

  机器操作员和用户操纵这些装置,并使其同事处于危险之中的原因有很多。更快速、简便执行工作的方式,时间和绩效压力,糟糕的人机工程学设计或者操作模式简化都是可能的动机。事故是其后果——从轻伤到死亡。

  必须消除操纵的诱因!

  作为自动化专家和安全防护设备制造商,我们的目标是对人员、环境和资产进行保护。然而,只有在机械按照其预期用途使用且防护装置不被操纵时才能实现。

  我们如何抵制操纵?

  首先,有必要确定操纵的诱因。非用户友好型机器是一种诱因。IFA公布的评估方案 (职业健康与安全研究所德国法定意外保险) 可对操纵诱因的评价进行指导。该方案系统地展示了潜在的弱点,以及纠正这些弱点的选项。

  建立操纵诱因评估表

 

  机器制造商和操作员对操纵后果负责

  通常建议在机器开发的同时设计保护理念。包括:

  --在要求手册中定义要求

  --同时开发保护理念和机器功能

  --识别操纵诱因

  --优化保护理念

  --检查减少操纵诱因的有效性

  在机器设计的规划阶段识别所有的机器操作模式并为其制定适当的保护理念。早期的请求变更也可以轻松采纳。

  在机械已经上市销售的地区,应定期生成情况描述和原因分析。销售和维护人员可以评估是否存在操纵诱因或者防护装置是否已经被操纵。

  如果识别出操纵,则必须首先列出动机并改进安全理念。更换执行相同功能的防护装置(例如,在更适合的情况下光栅更换为安全门)。也可以安装带集成安全功能的驱动控制器。

  机器操作员和机器制造商应防止防护装置的操纵。一些法律原则规定了整个机器生命周期的职责和责任。

  在欧洲,法律明确禁止并惩罚操纵防护装置。制造商对生产和制造缺陷以及说明错误负责;操作员对任何潜在的人身伤害负责。

  我们很乐意为您提供有关如何避免操纵设备和机械防护装置的建议。我们的服务范围从风险评估到合格声明均涵盖在内。

(转载)

标签:Pilz 安全防护锁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