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优化

Foxboro Evo开启流程工业新时代的序幕

2025China.cn   2016年01月11日

  如何帮助终端用户实现未来发展、提升业务连续性,是当前考验自动化厂商的难题。而近日,随着施耐德电气面向中国市场推出的Foxboro Evo过程自动化系统的问世,这个难题找到了答案。Foxboro Evo系统在延续Foxboro家族一贯优势的基础上,加载了新的功能,能够让终端用户在其运营范围内发掘更多的价值。同时作为施耐德电气的一部分,Foxboro Evo拥有更强大的技术平台和更广阔的行业渠道,因此未来市场表现更值得期待。

 

自动化领域的技术突破

  作为自动化控制领域最领先且最富盛名的品牌之一,Foxboro的身影频繁出现在世界上最大的和最复杂的系统当中。施耐德电气控制与安全解决方案副总裁Michael Chmilewski指出,不断的创造和革新是品牌发展的特色和永葆青春的奥秘。而Foxboro Evo又恰恰是对于产品延展性和可持续发展性的很好诠释。仅概念上就不难看出,Foxboro Evo代表Evolution演变,即在延续Foxboro家族优势的同时,又针对市场需求特色增加新的功能,以更好传承。Foxboro Evo对以可靠性和面向未来的架构而著称的Foxboro I/A Series®控制系统进行了扩展,并融合了世界一流的Triconex®安全技术,并且提供一个基于组件对象的工程环境。整个系统由新型的高速控制器、现场设备管理工具、维护响应中心、企业历史数据库、多层冗余及网络安全性强化系统构成,能对世界上众多庞大、复杂的流程设施进行控制和保护。

施耐德电气控制与安全解决方案副总裁Michael Chmilewski

         Michael Chmilewski指出Foxboro Evo强调针对不同角色的效率提升。

        对于工程师,Foxboro Evo可降低系统工程和项目工程团队成员的工作量和风险。其灵活的功能,可简化设计、配置和故障排查工程并实现自动化;对于操作人员,Foxboro Evo提供了从下一代图形界面、管理仪表盘到先进故障排查工具的各种改进及创新。优化的系统能最有效地呈现数据,为每一个团队成员提供无与伦比的操作洞察力;对于经理和高管们,Foxboro Evo战略、金融及运营指导仪表盘可分享精确的概要信息,实现最佳决策。系统设计延长了流程相关组件的寿命,允许更换控制室元件、实现不间断的现代化,同时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实现自动化所需的总成本;此外,维护监督员和技术人员可通过 Foxboro Evo来提高效率、缩短平均修复时间并推动预测性主动性维护。独一无二的维护响应中心具备报警筛查和先进的性能监测功能,可提供实时的具有背景信息的报警和分析,不仅能提高监督人员做出正确决策的能力,还能给出有见地的响应信息,从而帮助用户取得业务上的成功。

 

面向需求的应用价值

  Foxboro Evo对于市场上终端用户产生的重大意义不仅体现为技术的创新,在系统改造中的无缝迁移让Foxboro Evo与市场和行业用户之间有着更高的亲和力。

  施耐德电气系统升级改造运营总监Michael Rhodes认为,中国的电力、石化等行业的很多用户都面临着设备老化问题,但在整个工厂范围停机来实施系统升级或更改,除了高昂的成本,还面临重大的运营风险。而Foxboro Evo正是一种既能够让用户根据需要对组件进行升级而又不会牺牲运营方面的功能性或可用性的理想解决方案。对于现有的Foxboro终端用户,只需短暂停机或者无需停机即可非常顺利的迁移至Foxboro Evo系统。而对于那些采用了其它厂商过程自动化系统的用户,在向Foxboro Evo系统迁移时,无需完全移除和更换基础架构,如同升级 I/A系统般简单,节约成本的同时缩短停机时间。施耐德电气核心的迁移技术,为现有系统升级提供行之有效的方案。

施耐德电气系统升级改造运营总监Michael Rhodes在(左),施耐德电气全球应用与咨询副总裁Donald Clark(右)接受媒体采访

  对于电力、炼油和化工、石油和天然气等主要市场,Foxboro Evo不但带来可持续盈利的速度和灵活性,同时也将节能增效等新理念引入到传统的高能耗行业中。施耐德电气全球应用与咨询副总裁Donald Clark表示,施耐德电气已经帮助众多工厂开展节能改造方面的相关工作。以电厂为例,通过对热能速度的实时监控,按需生产,在供应和生产之间达成平衡,以及对电厂的基础设施采用多电厂管理模式等方式,Foxboro Evo取得了显著的节能效果,一些工厂甚至实现了高达102%的能效提升。“作为刚刚在中国市场推出的系统,国内用户已经开始对Foxboro Evo产生很大的关注。而美国的科罗拉多水务管理局、南方电网公司等成功案例均是Foxboro Evo立足行业的典范,相信这种成功经验也能很好的移植到中国市场。” Donald Clark认为Evo的市场前景非常乐观。

 

华丽变身后的继往开来

  2014年1月, 英维思正式加入施耐德电气,Foxboro品牌也正式成为施耐德电气大家庭的一员。流程自动化领域的翘楚与全球能效管理专家的牵手将会产生怎样的化学效应,整个业界都表现出极大的好奇。

施耐德电气中国高级副总裁、工业事业部中国区负责人徐骏出席媒体发布会

  Mike Chmilewski表示,英维思成为施耐德电气的一部分,将有机会获取和利用更多的技术资源应用于Foxboro Evo之上。而施耐德电气中国高级副总裁、工业事业部中国区负责人徐骏则认为此次联手更多的体现为价值互补。“除了产品组合方面的互补,行业、客户和业务模式的互补性也非常明显。两个团队合并以后,还将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对未来业务带来有利的影响。”例如同样是采矿行业,英维思在矿石冶炼加工方面非常强,而施耐德电气在采矿和冶金方面实力雄厚,双方合并之后,无疑打通了采矿行业整个价值链,今后可以为客户提供从运输设备,配电设备到安全解决方案的完整服务。

  2013年施耐德电气面向过程控制市场发布的新一代分布式控制系统(DCS)——PlantStruxure™ PES系统,显示了全球能效管理专家在流程工业自动化业务的最新创举,而英维思在过程领域的技术和市场领导力无疑会加速施耐德电气进军流程工业的进程,同样,施耐德电气雄厚的技术平台和全球服务网络也会对英维思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对于在国内刚问世的Foxboro Evo而言,甫一推出便立于巨人的肩膀上,除了更为坚实的后盾还有更加广阔的舞台可以施展,未来发展更令人关注。

 

(转载自IIANews)

标签:施耐德电气 Foxboro Evo系统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