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传感

图尔克:传感器要强化行业属性

2025China.cn   2016年01月08日

       近年来,中国制造业的产业升级问题成为一个最受人关注的话题,而实现升级的核心在于提升制造业的自动化程度。传感器作为实现自动化不可或缺的元素,它的发展也堪称自动化的展动向的晴雨表。为了更为深入地研究传感器行业,IIANews就传感器产品发展趋势,采访了图尔克(天津)传感器有限公司PCS产品经理付兴环。她认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传感器产品正朝着微型化,智能化, 集成化及网络化的趋势不断前行,并且基于细分市场及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会增加一些特色属性。

图尔克(天津)传感器有限公司PCS产品经理 付兴环


         图尔克的流体传感器作为最早服务于中国的经典自动化产品,拥有多个行业的成功经验。而付兴环也在过去几年内,密切地与市场及图尔克研发中心进行沟通,不断推动图尔克流体产品的应用及普及。她认为,目前中国市场对于流体类传感器的需求特点,开始表现出更明显的行业特征。例如,水电行业对特殊探头材质有较高的要求;国家不断提升对于高消耗,重污染行业新的准入标准,由此带来冶金行业对流量传感器宽流速范围及高重复精度的要求;食品卫生行业要求传感器材质符合更高卫生级别认证及抗高压冲洗性能。“总而言之,不同应用行业的技术改进对传感器的性能要求更深入、更严苛,这也推动着标准流体传感器向响应速度更快,体积更小,线性度更好,稳定性更高的方向演进。”因此,多变量,多功能检测传感器将更受市场的青睐。
         针对这样的市场空间,图尔克将市场及客户的需求,很好的融入到产品的设计过程中,以细微之处的创新更完美的解决应用中难题。而体现图尔克在流体产品不断创新的典型案例,则是带IO-Link通讯协议的TTM系列一体温度传感器和可示教式BCT系列电容式传感器这两款产品。
        TTM系列可通过IO‐Link 1. 1 进行通讯。产品采用紧凑型嵌件塑或1.4404不锈钢外壳,将IO‐Link+4...20mA+开关量输出所有形式集于一体,极大地降低了用户的备货成本,结构组合灵活,同一个产品型号可被应用于多个不同的现场工位。基于矿物绝缘探头实现抗振功能,另外,探头长度要求可灵活选择与处理部分进行电气连接。TTM系列温度传感器已成功地应用于能源化工行业硅铁炉的冷却回水系统,冶金行业现场的消防系统以及节能环保行业的纯水冷却系统, 并且随着推广的深入,TTM系列将在更广泛的工业场合发挥作用。
          可示教式BCT系列电容式传感器,采用塑料外壳,具有全方位可见的LED灯,通过远程或按钮示教,操作简单,电缆示教版不需在设备本体进行操作。该产品对于检测不同介质的液位及料位具有极高灵敏度范围,可被用于油,润滑剂,冷却剂,谷物升降机等众多涉及液位和料位监测的场合,以及一些难于近距离进行调试的工业环境。
         付兴环表示,不同应用行业对传感器技术参数要求的差异性和特殊性,使得一些标准型产品难以满足行业需求,只有以新需求为出发点,不断提升产品性能及面向应用的定制化产品,才能更好的服务于客户。而图尔克将需求为核心,积极致力于与市场及用户协同发展,谋求更快的进步。

标签:图尔克 传感器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