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IANews微官网
    扫描二维码 进入微官网
    IIANews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微信
    移动客户端
  • English
2023全景工博会

In-Sight 7905视觉系统引导机器人实现缸盖PRV的引导抓取

  2022年10月19日  

客户:长春超维科技产业有限责任公司

行业:汽车

解决方案:康耐视In-Sight 7905视觉系统

 

挑战:

传统视觉工具无法准确识别透明塑料材质的工件

视觉系统现场安装空间狭小

机器人无法进行引导抓取

效果:

成像效果良好,准确识别工件正反面,准确率大大提高,达到99.8%

结构紧凑,模块化设计可定制现场高度,解决空间受限问题

视觉系统成功引导机器人进行定位抓取

 

长春超维科技产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长春超维)成立于1998年4月27日,注册资金5050万元。历经二十多年的稳健发展与沉淀,公司已发展成为以汽车制造业、文化产业为核心的集群产业链,涵盖汽车零部件制造、智能自动化设备制造、文化传播与展览展示等多个领域。公司总部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现有员工500余人。公司已通过IATF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GB/T24001、ISO45001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产品通过CCC认证,先后被授予长春市、吉林省科技型“小巨人”企业,市级、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荣誉称号。

 

视觉系统引导机械手定位抓取面临严峻挑战

汽车发动机缸盖PRV是长春超维的重要产品之一。为了提升缸盖PRV生产线的自动化水平,实现提高生产效率和节约人工成本的目的。长春超维计划对其产线进行技改,采用机械臂实现自动化下料。

但是,由于现场工位下料位置的不确定性,无法采用传统机械定位机械臂抓取的形式。长春超维的项目工程师们了解到,近几年来机器视觉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工件的特征检测,以及机器人的位姿引导,且诸多行业都有成功应用的案例。

于是,公司项目部经过开会讨论,决定采用视觉系统进行机械臂的引导,来排除位置的不确定性对下料的影响。但是,应用视觉系统也面临着挑战。由于缸盖PRV自身重量和体积都较小,现场机械臂的承重并不大,其安装位置也比较局促。因此,现场留给安装视觉系统的空间狭小。

项目工程师们对此有点担心,“如果视觉完成不了引导工作,那么项目最初的设定将会被全部推翻,成本与工期都会大幅度的增加。”

 
现场工位

普通取像,无法识别工件正反

当他们联系视觉厂商进行测试的时候,问题来了。“我们发现传统的视觉工具,无法准确识别透明塑料材质的PRV件。”项目工程师指出,“而要实现对 PRV的识别引导,则需要安装一系列的光源。但是由于机械臂的空间太小,无法安装光源,这就直接导致项目停滞。”

 

非常贴合现场需求的In-Sight 7905视觉方案

面对严峻挑战,在这项目能否进展顺利的关键时刻,长春超维的项目工程师们第一时间向他们的老合作伙伴——康耐视伸出求助之手。

“我们在其它项目就使用过康耐视的产品,而且与康耐视的代理商一直保持着深厚的合作关系。在我们对产品有疑问的时候,他们总能及时到达现场,快速解决问题。”项目工程师讲道,“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的团队让我们遇到问题的时候,可以很放心的交给他们解决。另外,康耐视产品的稳定性也是我们信赖他们的原因。康耐视产品能在各种复杂现场环境下稳定运行,同时也能在危险环境里替代人工,避免造成人员的受伤。”

康耐视及时响应了长春超维的需求,并在第一时间派出工程师到现场进行调研和测试。

在进行了几轮测试和沟通之后,康耐视工程师根据实际现场的情况,给长春超维定制了一套契合现场需求的In-Sight 7905视觉方案。利用其自带的SurfaceFX工具进行成像,可准确识别出产品的正反面,并成功帮助机器人实现了引导抓取。


SurfaceFX成像-正面                       SurfaceFX成像-反面

 

“而且在后续的调试过程中,经验丰富的康耐视工程师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这让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也将很多错误消除在萌芽之中。”长春超维的项目工程师感激地说,“In-Sight 7905视觉系统让检测达到了项目预估的效果,前期的努力没有浪费,我们所有工程师没有白白付出!”

自此,在康耐视销售工程师与视觉工程师的帮助下,长春超维成功解决了项目评估的最大问题,完美完成了整个项目。

 

生产效率和识别准确率大大提升

“增加In-Sight 7905视觉系统之后,工作效率大大提高。现场三个班,每个班工作效率提高30%左右,夜班提高尤为突出。”项目工程师指出,“而识别准确率大大提高,达到了99.8%左右,比过去提高了20个点。In-Sight 7905视觉系统的出色性能得到了现场操作人员和维修工程师的一致认可。”

据他介绍,In-Sight 7905视觉系统是全功能的强大视觉系统,能够对各种零件执行快速、精确的检测。它配备了全套强大的康耐视视觉算法和方便功能,可提供更快速和更强大的视觉检测。

另外,In-Sight 7905视觉系统紧凑的尺寸可方便地安装到空间受限的生产线上,且独特的模块化设计可根据应用要求定制现场高度。除了内部和外部电源/控制照明选项外,In-Sight 7905视觉系统的相机机身周围还配备了非常明显的合格/不合格LED指示灯环,无论系统安装在什么地方,都能方便地看到检测状态。

“我和我的同行朋友们都对康耐视都赞不绝口,并且在合适的机会都会推荐康耐视的产品。因为,康耐视能根据不同的客户和不同的现场情况,来选择最适合我们的产品!”长春超维的项目经理最后强调,“ 没有什么视觉项目是康耐视解决不了的!这次与康耐视的合作让我记忆深刻。他们的专业与经验打动了我 和我的工程师同事们。现场的电气工程师与机械工程师都向我反馈,如果下次有类似的项目一定要先考虑 康耐视,和康耐视的合作让他们受益匪浅!”

最新视频
普尔世Wiferion自动无线充电系统   
“碳“寻可持续发展蓝图,海克斯康作为一个隐形的科技力量,步履不停   
魏德米勒30周年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剑维软件-重构传统人机界面(HMI)
《边缘计算助推IT/OT融合,加速共享数字计划》白皮书
施耐德电气:中压配电和电网自动化
大族机器人
专题报道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进一步良性发展,共促新能源产业的融合,第三届EESA储能展将于2024年9月2-4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企业通讯
NEAS CHINA 2024 | 上海新能源汽车技术与生态链博览会招展火热开启!
NEAS CHINA 2024 | 上海新能源汽车技术与生态链博览会招展火热开启!

由英佛会展联合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上海市汽车工程学会、广东省汽车行业协会以及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024第

高精传感 小而不凡——堡盟OX系列智能型2D轮廓传感器调研活动
高精传感 小而不凡——堡盟OX系列智能型2D轮廓传感器调研活动

堡盟OX系列智能型2D轮廓传感器是一款新型定位和质量检测传感器,拥有直观的Web界面,方便参数设置,具有设计紧凑、用途广

在线会议
热门标签

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