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IANews微官网
    扫描二维码 进入微官网
    IIANews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微信
    移动客户端
  • English
2023全景工博会

聚焦中国智造 APE机器人亮相2017上海国际工业装配与传输技术展览会

  2017年09月06日  

  9月5日,2017第十一届上海国际工业装配与传输技术展览会(以下简称:上海国际工业装配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5-E7馆开展。据悉,本届展览会行业热点突出,汇聚了近600家展商及全球众多科研及工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展示前沿技术。工业自动化领导品牌——艾派科技有限公司(APE)携工业机器人解决方案出席展览会,并于当日上午在E7-D16号展区召开新品发布会,携手在场专家学者展示了前沿技术、研发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

(APE展台)

 

  致力产品研发 加速中国“智”造升级

  在当前智能制造的浪潮下,汽车、3C电子、日化、电器、医疗、铸造等行业纷纷开始探索智能工厂建设,进一步促进了制造业的自动化改造升级。本届上海工业装配展汇聚了众多顶尖系统集成商、一二级供应商,如:ABB、KUKA等前来参展,仅开幕当天就吸引了近千名专业观众到场参观。

  据悉,APE作为工业自动化领域的新生力量,依托多元国际化研发团队的创新支撑,在此次上海国际工业装配展上一举推出了五款自主研发的APE工业机器人。展品包括:水平多关节机器手ST40 / ST60 、吊顶式水平多关节机器手SH35 / SH55、垂直关节机器手SV45、并联机械手、室内移动导航机器人ALLY 。在E7-D16号展区内,几款APE工业机器人一经展出,就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据悉,APE智能制造体验区以端子台流水线生产为平台,展现无人化工厂概念,实现解放劳动力的最高理想。整体流线组装自动、上料自动、下单自助,生产状态一目了然,营造出生产无人参与,管理便捷高效的无人化工厂氛围。此体验区使用了6台水平多关节SCARA机械手ST40、2台垂直多关节六轴机械手SV45与AGV,并透过艾派自主研发视觉软件eVision与控制软件eMotion控制各工站的动作。相同的智能制造概念,亦可换成汽车零部件、3C产品、家电、食品等的组装制造。

  据APE工作人员介绍:垂直关节机器手SV45,是业界最小的六轴机器人之一,臂长仅不到五颗苹果长。负载最大 3KG,重量仅为23Kg,因此可集成在任意工站的任何位置。迷你紧凑的设计风格,安装角度不受限制。能够在保证结构轻巧的同时实现高速运行,重复定位精度+/- 0.02mm。APE配置自主精较系统,保证轨迹精度和绝对位置精度最高可达0.5mm。而另一款APE工业机器人的性能也同样备受好评,吊顶式水平多关节机器手SH35 / SH55,则适用于电子电气及各类小零件的精密组装、高速搬运,精度达+/-0.01mm与0.015mm。臂长分别为350mm与550mm,吊顶式设计不需占用机台空间,独特的关节设计,可实现XY平面上的全范围360度运动。

  APE顺势而为助推机器人产业

  当日上午,主题为“技术即信仰,专业即力量”的APE机器人新品发布会在上海国际工业装配展E7-D16号展区隆重举行,活动受到了行业内外的高度关注。APE首席执行官柏岳雷、产品总监王邵玉等出席了此次盛会,众多行业人士见证了APE机器人的新品发布仪式。

(APE 首席执行官柏岳雷)

 

  在新品发布会上, APE产品总监王邵玉对本次新品进行了重点解说,就当前中国机器人的现状、APE的市场机遇做了具体阐述。“当自动化行业悄然而来时,一台自动化设备 80%零部件依靠进口,我们不经思考,我们能做什么?APE作为中国本土企业,有为中国智能装备制造业提供转型升级的使命和责任。”APE 首席执行官柏岳雷在讲话中强调, 发展机器人产业需要深厚的工业基础和科技底蕴,APE站在新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交汇点,愿以行业领先的科技创新推动以机器人科技为代表的智能产业,与中国的基础工业实际相结合,推进中国智能制造发展,并成为中国智能制造行业的民族品牌。

  伴随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推出,中国制造也在谋求转型升级、重塑新型竞争优势,加快发展机器人产业、促进机器人应用,成为了实现新战略的重要途径。早在几年前,APE就已经布局机器人,从研发、系统集成到市场应用,已经拥有了很强的技术储备。APE产品总监王邵玉表示:“在中国“智”造不断升级的激励下,APE凭借其工程应用及研发团队在行业10年的积累,深度理解3C电子行业对机器人、机器视觉及其他产品的的痛点。如易用性,扩展性,性价比。目前,APE已具备相对成熟的技术优势,一方面,APE自主开发了整个机器人和机器视觉系统,占据很好的制高点。另一方面,APE系统集成应用具备强悍的基础, 自主技术加深度应用就是APE品牌的核心能力。”

(APE产品总监王邵玉)

 

  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业自动化市场的格局已经铺开,面对机器人在中国的需求增速上升的势态,APE强势涉足机器人产业,将进行创新营销模式的探索,成为中国基础工业崛起的基石。据介绍,APE未来会加大对智能机器人,仿真机器人,服务性机器人研发和投入。在真正的为大众而服务,在满足和超越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追求更高的性价比,在国内市场打造APE品牌机器人,推动中国产业机器人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应用。

  品牌介绍:

  艾派科技有限公司 (APE Technology Co., Ltd.)专注于机器人及控制系统核心技术开发,以智能制造为发展方向,打造业内最优质品质、适合国内之热门规格的APE机械手,目前已有4大产品线,超过50种量产产品。APE始终秉持技术即信仰、专业即力量、卓越源于创新的发展理念,致力成为提供质精专业轻型机械手的工业自动化领域专家。

最新视频
跨楼层高效输送,仙工智能助力浙江泰林医学工程持续提效   
普尔世Wiferion自动无线充电系统   
魏德米勒30周年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剑维软件-重构传统人机界面(HMI)
《边缘计算助推IT/OT融合,加速共享数字计划》白皮书
施耐德电气:中压配电和电网自动化
大族机器人
专题报道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进一步良性发展,共促新能源产业的融合,第三届EESA储能展将于2024年9月2-4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企业通讯
海康机器人机器视觉发布会
海康机器人机器视觉发布会

智能化浪潮席卷全球,机器视觉以测量、定位、识别、检测的优势广泛应用在工业制造和商业流通中,推动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海康机器

NEAS CHINA 2024 | 上海新能源汽车技术与生态链博览会招展火热开启!
NEAS CHINA 2024 | 上海新能源汽车技术与生态链博览会招展火热开启!

由英佛会展联合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上海市汽车工程学会、广东省汽车行业协会以及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024第

在线会议

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