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

IDC FutureScape:2023年中国未来连接十大预测

2025China.cn   2023年01月17日

IDC即将发布《IDC FutureScape:全球未来连接2023预测——中国启示》,报告对中国连接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预测,并对企业ICT产生的影响给出了分析以及相应的建议,为企业制定数字化发展战略提供参考。

2022年,中国经济发展经历了一系列的不确定性,而数字化、智能化成为其中确定性的发展趋势。连接服务作为最基础的信息交换基础设施,是数字经济的重要载体。中国已经建成了全球最大的5G移动通信网络,家庭光宽带网络,并且在投资建设下一代算力网络。良好的通信基础设施在过去十年加速了在线娱乐、移动支付、电子商务、混合办公等数字化应用场景在中国的快速发展。

展望未来,云计算、AI、5G等为代表的数字技术正加速从技术创新走向融合应用。随着连接技术由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由虚拟经济向实体经济延伸,以云为基础、网为核心的未来网络基础设施,正成为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元宇宙等新技术新应用的承载基础。

IDC 2023年中国未来连接十大预测如下:

预测一:云通信+应用

到2025年,40%的企业将利用基于云的UCaaS/CPaaS平台创建客户互动应用,从而提升客户体验。

预测二:无线优先

到2025年,40%的数字化组织将通过“无线优先”的多接入网络架构来增强“云优先”战略,从而保证关键业务的连续性。

预测三:5G规模化

到2025年,由于技术、应用以及商业模式的成熟, 40%的组织将受益于已定义的5G用例。

预测四:数字工作空间

到2025年,40%的企业将加大投资数字工作空间,以提高生产力、改善协作和提高能源效率。

预测五:云网融合

到2025年,50%的大型企业将直接或间接地在其网络中使用超大规模的Cloud WAN服务,运营商将加速向服务集成商转型。

预测六:元宇宙

到2027年,元宇宙将占到年新增互联网媒体流量的50%,消费者和商业用例都将推动带宽需求的增长。

预测七:软件定义网络与安全

到2023年,30%的企业将通过利用SD-WAN和云安全实现云管理的网络和安全,从而实现优化的运营效率、增强的安全性和降低的网络成本。

预测八:ICT人才融合

到2025年,30%的企业将对网络运维人员提出更高的要求,通过培训、低代码工具等手段,实现ICT团队的融合(例如,NetOps、SecOps、DevOps和AIOps)。

预测九:连接韧性

到2026年,随着网络连接越来越重要,50%的公司将加大冗余网络等连接韧性方面的投资。

预测十:低轨卫星通信

到2027年,40%的超大型企业将通过低轨道卫星技术满足偏远地区和不发达国际地区的网络覆盖缺口。

分析师观点

IDC中国新兴技术研究部助理研究总监崔凯表示,数字化转型不会一蹴而就,“技术+业务”将会是一个长期的融合过程。未来将是一个万物互联、万物感知的时代,连接技术将是消除信息鸿沟、释放数字价值的核心要素之一。

(IDC)

标签:IDC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