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穿戴

艾迈斯欧司朗携手珑璟光电,Vegalas™ RGB激光模块助力LBS AR模组,让智能眼镜更轻便

2025China.cn   2022年12月23日

● 珑璟光电发布基于LBS技术的衍射波导模组及原型眼镜,采用艾迈斯欧司朗Vegalas™ RGB激光模块;

● Vegalas™ RGB模块将智能眼镜的光学引擎尺寸大幅缩小,适用标准消费者眼镜框;

● 使用该光引擎的原型眼镜实现小体积、大视角、高亮度、低功耗,更具市场竞争力。

近日,全球领先的光学解决方案供应商艾迈斯欧司朗(瑞士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AMS)宣布,携手领先的AR近眼显示光学模组供应商珑璟光电,推动轻便化智能眼镜的开发。珑璟光电最新发布的LBS衍射波导AR模组和原型眼镜,采用了艾迈斯欧司朗全新Vegalas™ RGB激光模块。

一直以来,增强现实(AR)和混合现实(MR)智能眼镜的市场主要在工业或专业应用领域,这是由于投影的光学引擎或电池等组件难以做到轻便化,尺寸大、质量重,需要结实的框架作为支撑。通过Vegalas™模块原型,智能眼镜的光引擎尺寸能够大幅缩小,适合标准的消费时尚镜框。

珑璟光电最近推出的激光束扫描(Laser Beam Scanning,LBS)衍射波导和原型眼镜AR模块,采用了艾迈斯欧司朗Vegalas™ RGB模块,实现了尺寸紧凑、轻重量、高亮度的近眼显示解决方案。同时,LBS技术能够有效降低智能眼镜应用中图像内容的功耗。

Vegalas™激光发射模块可将智能眼镜投影光学引擎大小缩减一半

艾迈斯欧司朗Vegalas™模块的设计结合了红光(640nm)、绿光(520nm)和蓝光(450nm)三种波长激光器,采用表面贴装的封装技术,经过严格密封,以防止芯片受到污损或退化。该模块尺寸面积为7.0mm×4.6mm,厚1.2mm。

艾迈斯欧司朗Vegalas™设计可以显著减小智能眼镜的投影单元的尺寸。(图片:艾迈斯欧司朗)

采用了该模块的珑璟光电LCE2109 LBS光引擎解决方案,尺寸仅有11.2mm×11mm,厚5mm。光源通过准直后,无投影光路可直接出光,与传统光引擎需要多个透镜、棱镜投影相比,既缩小了体积,又降低了成本。该解决方案最大支持56°视角(FOV),由于该解决方案采用扫描成像,能实现更高对比度,同时成像光束准直性好,无辐辏误差,在体验效果和长时间佩戴上更有优势。该方案输出亮度可达10lm,同时功耗比普通方案更低,低于350mW。

采用了艾迈斯欧司朗Vegalas™ RGB激光模块的LBS光引擎的原型AR眼镜(图片:珑璟光电)

艾迈斯欧司朗高级副总裁陈平路表示:“基于Vegalas™ RGB激光模块的LBS技术创新,将显著加快智能眼镜市场的增长,为人们带来更轻便、更高品质的智能眼镜。一直以来,艾迈斯欧司朗的先进光学技术推动了智能手机设计的变革,实现许多关键的创新,如人脸识别、摄像头增强和无边框显示。随着下一次移动计算革命浪潮到来,艾迈斯欧司朗将致力推动智能眼镜进入主流消费市场。”

与传统光引擎需要多个透镜、棱镜投影相比,该LBS光引擎解决方案既缩小了体积,又降低了成本。(图片:珑璟光电)

“通过基于LBS的衍射波导AR模组,珑璟光电帮助客户实现了更轻便的智能眼镜,打开了消费级智能眼镜的大门。我们很高兴,艾迈斯欧司朗Vegalas™激光模块出色的表现,为缩小光引擎尺寸打下了很好的基础。”珑璟光电董事长马国斌表示。

艾迈斯欧司朗与珑璟光电均是增强现实激光扫描联盟(LaSAR Alliance,Laser Scanning for Augmented Reality,lasaralliance.org)成员,双方建立起合作伙伴关系,共享激光扫描技术的信息,并在组件、设备和技术等开发方面进行了深度的合作。

LaSAR是IEEE行业标准和技术组织(IEEE Industry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 Organization;IEEE-ISTO)项目。该组织致力为其客户提供法律和金融基础设施,并为标准开发和新兴技术的市场应用提供相应的支持。

(艾迈斯欧司朗)

标签:艾迈斯欧司朗 智能眼镜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