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物流

京东物流与白象食品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打造食品行业一体化供应链新标杆

2025China.cn   2022年09月23日

  9月21日,京东物流与白象食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河南郑州举行。京东物流将通过优化供应链仓网布局、多级库存管理,为白象食品提供仓配运一体化服务,实现仓储前置,以最大程度匹配消费者需求,提升配送时效。

  白象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创建于1997年,是一家以生产销售优质面制品为主的综合性食品企业。产品涵盖方便面、挂面、面粉、面点、饮品等多个品类。目前,已在河南、河北、山东等10个省市布局11个优质面制品生产基地,旗下设有分子公司20余家,成为食品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白象产品销售已覆盖全国,并出口到亚洲、欧洲、美洲的66个国家和地区,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

  此前,白象食品与京东物流已进行了七大中心仓到仓业务合作,此后双方逐渐升级为线上渠道BC同仓一体化供应链服务,助力白象食品应对订单激增等情况,减少单量波动的影响。今年3月,白象食品一度供不应求,针对积压订单,京东物流第一时间制定仓储保障计划,仅用2天筹备时间,搭建日均产能8万的临时仓库,最终保障白象食品数百万订单发往全国各地。

  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深化智能供应链等领域合作,针对白象线上线下多渠道的服务需求,京东物流依靠运营自动化、管理数字化和决策智能化能力,帮助品牌销售预测和智能补货,优化管理库存,减少运营成本,与白象食品携手打造食品企业一体化供应链服务新标杆。截至目前,白象食品入驻京东物流亚洲一号郑州智能产业园数百个SKU,入库量超过1000万件。

  此外,基于零售平台的合作基础,双方将共同推动提升高客单价产品销售占比、店铺站外引流、品牌联合等多方面合作,并将在纸箱、食用油、面等原料采购供应,干线运输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白象方便面事业群营销中心副总裁姚进表示,经过这几年的发展,白象食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白象既有完善的线下批发零售渠道,也有成熟的线上零售渠道,多产品、多渠道的销售模式对降本增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通过与京东物流的战略合作,在多业务生态方面全方位携手,共同加速推动供应链的数字化升级。

  京东物流华中分公司总经理任广乐表示,此次与白象食品达成战略合作,对于京东物流进一步打造食品行业一体化供应链新标杆具有重要意义。京东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未来将整合内部资源,通过商流带动、供应链金融以及物流科技等能力,为白象的业务拓展提供更多支持。京东物流将继续深耕全渠道、多场景的一盘货供应链模式,助力更多食品企业降低运营管理成本,实现高速增长。

  京东物流通过高度协同的多层级物流基础设施和仓配网络,将积累多年的新型实体企业经验以及长期技术投入所带来的的数智化能力对外开放,通过技术驱动的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帮助食品企业优化库存管理、减少运营成本,让客户专注核心业务,实现新的增长。

(转载)

标签:京东物流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