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穿戴

第一代骁龙W5+可穿戴平台开启可穿戴计算新时代

2025China.cn   2022年09月05日

  当前,可穿戴设备行业正不断快速增长和细分——从消费级到企业级细分市场,从主流产品到儿童和老年智能手表,从运动到健康类可穿戴设备。全新的第一代骁龙W5+和W5可穿戴平台的推出,旨在加速可穿戴设备行业的创新发展。基于创新的4纳米制程工艺,这一专用的可穿戴平台带来增强的混合架构,超低功耗、突破性性能和高度集成的封装尺寸。全新平台实现了更长的电池续航、出色的用户体验和时尚的创新设计,满足消费者和企业级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满足全新和新兴细分市场的需求

  随着可穿戴设备行业的不断发展,大量的细分市场需要设备支持更多新特性和用例。例如,健身和健康可穿戴设备领域强调准确地监测健康数据并降低功耗。儿童和老年可穿戴设备等细分领域则要求在缩小设备体积的同时实现4G LTE连接和基于摄像头的用例,并延长电池续航能力。第一代骁龙W5+和W5可穿戴平台,正是为应对这些不断变化的需求并加速各细分市场的增长而特别打造。

带来顶级的用户体验

  消费者越来越注重优质的用户体验,希望在更时尚、小巧的外形设计中实现新的功能和特性,同时延长电池续航能力。快速响应的应用、更高的性能和丰富的功能,是当今可穿戴行业普遍的用户需求。

  第一代骁龙W5+和W5可穿戴平台带来了全方位的提升,能够满足消费者不断增长的多样化需求。与前代平台相比,新平台电池续航能力提升50%。突破性的性能支持一系列高度沉浸式的用户体验,如3D表盘、丰富的实时地图,甚至是双向视频通话。

  在情境模式下,新平台带来了众多几乎始终开启的体验,包括更丰富、更靓丽的表盘,即时通知以及随时播放的音乐。始终开启的感知模式让手表的健身、健康和保健等功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此外,为应对一些紧急情况,该平台还配备了跌倒检测功能,这对老年人很有帮助。

以精致、创新的设计带来差异化

  通过高度集成和创新的封装技术,顶级的骁龙W5+可穿戴平台与前代平台相比,尺寸缩小30%。这些提升让设计和打造更小巧、更轻薄、更精致的可穿戴设备成为可能。

与蓬勃发展的生态系统紧密合作

  作为可穿戴领域的引领者,高通在与生态系统伙伴的合作中,获得了丰富的经验。通过第一代骁龙W5+和W5可穿戴平台,我们将持续与生态系统伙伴紧密合作,推动行业创新和增长。

  目前,面向不同细分市场的25款搭载全新平台的终端设计正在开发中。首发搭载第一代骁龙W5可穿戴平台的OPPO Watch 3系列现已正式发布。出门问问宣布即将推出首款搭载第一代骁龙W5+可穿戴平台的智能手表。

OPPO Watch 3产品图

  想象成就可能

  随着可穿戴行业的蓬勃发展,基于在更低功耗、更高性能、更小尺寸方面的技术突破,全新平台让行业涌现了丰富的产品和活跃的生态,可穿戴设备的前途无可限量。你还能想象到哪些全新的机遇呢?

(转载)

标签:高通 骁龙W5可穿戴平台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