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

华为汪涛:5.5G持续深化数智社会,三个加速实现三个领先

2025China.cn   2022年06月06日

  今日,在中国移动5G-Advanced双链融合产业创新成果发布会上,华为常务董事、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汪涛发表了“5.5G持续深化数智社会,三个加速实现三个领先”的致辞。汪涛表示,“面对5.5G深化数智社会发展的新机遇,我们要继承5G发展成功经验,加速5.5G技术创新实现商用领先,加速信息技术群融合带动信息产业领先,加速5.5G行业应用探索引领数字经济领先,共同推动数字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汪涛首先提出,我们要继承中国5G发展成功经验,主动布局5.5G产业,不断为社会发展和行业升级创造新价值。首先,营造良好的产业环境,引领产业方向。面向2030年,寻找至少GHz的中频超大带宽,并围绕超大带宽构建端到端产业生态,为5.5G商用部署奠定坚实的基础,才能实现移动通信产业持续引领。其次,技术创新驱动,兑现产业愿景。面向5G技术的持续演进,通信产业需要继续围绕多天线、大带宽等方向持续创新,支撑5.5G网络能力再升级,实现“泛在万兆”和“千亿联接”的产业愿景。最后,全行业联合创新,打开产业新空间。全行业需要携手探索感知、无源物联、工业URLLC等5.5G新能力在行业的创新应用,开拓新的行业应用场景,支撑数字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对于5.5G产业的下一步,汪涛提出需要通过“三个加速”实现“三个领先”,继续做好信息产业小循环的领头羊,进一步发挥数字经济大循环的龙头作用。

  第一,加速5.5G技术创新,从5G商用领先到5.5G商用领先。

  构筑下一个中频超大带宽,围绕超大带宽频谱进行“三个创新”,为5.5G商用领先做好准备:一是频谱使用模式创新,重构上下行频谱实现超大带宽资源的高效利用;二是产品创新,引入超大规模天线阵列,兑现超大带宽在体验容量方面的优势,实现万兆连续覆盖;三是网络架构创新,通过智能化网络架构实现超大带宽资源的高效调度,满足用户多元化体验需求。

  第二,加速信息技术群融合,从5G领先到带动信息产业领先。

  通过泛在万兆的5.5G网络,支撑计算、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跨领域、全方位、多层次的产业深度融合。信息技术自身的发展在加速,融合也在加速。我们要进一步发挥5.5G网络优势,加速信息产业技术融合,让计算无处不在、让智能无所不及、让云触手可及,全面提升信息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带动信息产业全面领先。

  第三,加速5.5G行业应用探索,从信息产业领先到数字经济领先。

  通过构筑全场景、全类型的超联接平台,一方面释放个人和家庭创新应用和体验升级的需求,一方面支撑千亿规模的物联联接,助力信息技术和各个行业深度融合,加速行业应用规模复制,实现数智社会。

  汪涛最后表示,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面对5.5G深化数智社会发展的新机遇,华为将联合产业伙伴共同推动网络能力升级,共同助力信息技术融合,共同构建开放共赢生态。

(转载)

标签:华为 数智社会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