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追逐巅峰 | 急速30分钟,电动汽车应对用电焦虑

2025China.cn   2022年05月12日

  新能源汽车日益普及,用户如何在工作、购物、生活等各种场景下,为自己的汽车快速充电?威图给你答案。

  在全球低碳战略引导下,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吸引力越来越大。在陆续解决了充电时长、性能稳定性和安全性等诸多问题后,消费者们趋之若鹜。而充电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善,推动了新能源电动车在普及。深耕汽车行业多年、以智能制造为战略、为行业客户提供先进技术与服务的威图,为从电动车从发电到充电站的整个价值链提供系统支持。

  下班回家时,米凯拉·施耐德(Michaela Schneider)已准备好接下来的周末采购。到达法兰克福的Hessen-Center购物中心时,她将50千瓦的充电器插入电动车内,然后向商店走去。在30分钟内,米凯拉忙着购买储物柜必备品,而她的汽车正为接下来的100公里行程补充动力储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望在他们工作和生活的各种场景下,为自己的汽车充电。“电动汽车的动力方式不同,我们为其提供解决方案。”威图汽车行业垂直市场经理约翰内斯·金贝尔(Johannes Gimbel)说。

  电动汽车虽是迄今为止最先进的环保型交通工具,但它仍存在行驶距离、基础设施和价格(RIP)问题。目前在德国,除了大量增加50千瓦充电站外,长距离行驶的司机也可使用特殊的快速充电基础设施在高速公路服务站,30分钟内将汽车电池充满电。“威图户外机柜解决方案满足最严苛的要求,并推动充电基础设施的标准化。因此,客户对我们充满信任。”金贝尔说。ENERCON是首批采用威图电动交通解决方案的客户。该公司供应充电站为电动车提供了领灵活方便的充电模式。“我们的新型E-CHARGER 600需要可靠的机柜技术,”ENERCON快速充电站项目经理弗兰克·梅耶博士(DR FRANK MAYER)说, “由于威图在机柜设计和能源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因此它们的技术非常适合我们。”

保护得当

  “威图为从发电到充电站温控的整个价值链提供支持。我们也能够充分利用我们在电信等其他领域的专业知识。威图模块化系统的核心优势始终是稳定的框架。”金贝尔表示。对于户外机柜而言,安全防护和充电者的人身安全是特别重要的质量指标。此外,当天气炎热时,充电桩需要制冷。金贝尔说:“户外机柜需要有能力防止外力袭击、柜内的电力电子设备必须有合适的温控解决方案。同时,我们热衷于研发新的全系列机柜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扩大可充电电池的使用范围,比如旧汽车电池能够用于替代电源等。”金贝尔说。

  增加充电站数量,解决行驶距离、基础设施和价格 问题的方案,这也让米凯拉这样的用户无论身在何处都能为电车充电。威图的使命是帮助推动电动交通走向主流。

(转载)

标签:威图 电动汽车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