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

Origin One助力生物制药行业设备制造商实现多尺寸、小批量零部件生产

2025China.cn   2022年02月16日

  “Stratasys Origin One生产的零件是一系列外形美观的零件组合,拥有3D打印热固性塑料通常所不具备的高级材料特性。对我们的客户而言,这是一个强大的组合,能满足他们的生产需求。”——InterPRO总裁Dan Straka

  简介

  InterPRO Additive ManufacturingGroup是一家3D打印服务机构,其业务始于3D打印原型制作,得益于3D打印技术和材料的进步,其生产应用业务发展迅猛。

  InterPRO的客户Distek是制药和生物技术行业实验室检测仪器的领先制造商,Distek希望InterPRO帮助他们制造一种电机适配器,使他们的潜在客户能够通过现有电机使用Distek的技术。InterPRO使用Stratasys Origin® One的新一代3D打印硬件和软件,生产出与Distek生物反应器和其客户设备兼容的零部件。这类零件具有注塑成型的强度、一致性和耐用性。表面效果能达到消费级的外观及质感。

  挑战

  Distek面临的挑战是生产一种电机适配器,需要与该公司特有的生物反应器以及其客户的电机相兼容。然而,适配器的设计却是一大难题,无论是通过数控加工、注塑成型甚至是浇铸聚氨酯,都无法实现。此外,Distek还需要实现快速周转,以满足客户对不同尺寸适配器小批量生产的迫切需求。

  高昂的前期模具成本、冗长的交付周期再加上小批量生产的需求,传统的生产工艺无法满足需求。因此,InterPRO将目光转向3D打印技术这一解决方案。

  InterPRO总裁Dan Straka认为,针对Distek面临的挑战,3D打印技术是一项合适的解决方案,快速且可节约成本。但他们需要找到合适的3D打印技术,以及能够满足严苛要求的材料。

  由于以往3D打印的产品表面质量和美观度较一般,且成本高昂,因此未能带来令人满意的结果。而Stratasys Origin One 3D打印机正是为应对这类挑战而生,InterPRO确信,使用Stratasys Origin One,在成本上能够满足Distek的要求,并生产出消费级外观的零件。

  解决方案

  可用于3D打印的材料种类繁多,这增加了InterPRO的应用类型。

  Straka表示:“作为一家服务机构,每一种新材料对我们而言都意味着又可以为客户解决一个新的问题。”

  InterPRO在Stratasys Origin One上使用哑光黑色LOCTITE® 3843(一种坚硬的ABS类材料)进行3D打印,生产出具备耐用性、高抗冲击性、以及专业外观和消费级表面质感的零件,与传统方法所制造的零件大相径庭。

  技术优势

  ● Origin One打印机在短短2.5小时内即可生产出两个80毫米高的适配器,且模具成本为零。

  ● 快速制造并快速进入市场,这是Origin One 3D打印技术的一项主要优势。

  ● InterPRO正根据Distek客户的需求打印多款部件,这为Distek提供了制造灵活性,使其得以应对客户当前的各项需求,而不会产生额外成本。

  ● Distek正在为不同电机配置生产多种适配器。

  ● 按需打印零件的能力令持有库存几乎毫无优势。

  Distek项目经理和机械工程师Shawn Craig表示:“考虑到我们的生物反应器是非常先进的系统,且为了与我们的品牌形象保持一致,提供高品质电机适配器至关重要,这种电机不仅要能正常工作,具备耐化学腐蚀性,还需要具有专业的外观效果和光滑的表面。”

  “鉴于我们需要实现快速周转,并小批量生产多种尺寸,我们在探索各项传统工艺后排除了注塑成型方法。”Craig补充道,“使用Stratasys Origin One和LOCTITE材料进行3D打印使我们能够满足周转时间、功能规格和美观度要求,并有信心将此技术应用于终端适配器。”

  业务影响

  通过Stratasys Origin One所带来的扩展能力、工业材料、高产量和低成本零件生产的可行性,InterPRO能够提供即时制造解决方案。

  Stratasys Origin One提供了一个3D打印平台,让最终用户可以开发新应用,并让他们能够应对规模较小但“定制性”较强的市场,同时能有高投资回报率。

  针对一些交付周期太长或模具成本太高而不适合采用注塑成型制造的零件,或包含多个部件、不同尺寸且需要小批量生产的产品,Origin One提供了一个理想的解决方案,可以将这些新产品推向市场。

  采用了正确的技术和材料,且能满足产量和制造成本要求,工业3D打印技术可以积极推动业务发展。通过向客户提供强大的3D打印解决方案,InterPRO成功地为终端零件的生产开拓了新市场。

  “我们提供的服务让客户大获成功。”Straka表示,“Stratasys Origin One生产的零件是一系列外形美观的零件组合,拥有3D打印热固性塑料通常所不具备的高级材料特性。对我们的客户而言,这是一个强大的组合,能满足他们的生产需求。”

(转载)

标签:Stratasys 3D打印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