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成功案例】Kudelski以Wi-Fi/蓝牙双模创建资产/汽车无线跟踪应用的定位器!

2025China.cn   2021年10月26日

  Kudelski公司基于Silicon Labs(亦称“芯科科技”)的RS9116Wi-Fi和蓝牙双模无线模块开发新型无线资产跟踪(Wireless Asset Tracking)设备-RecovR。新产品不仅可以确保在室外进行车辆跟踪,还可以使用蓝牙信标在经销商展厅和车库进行室内跟踪。

  Kudelski 意识到需要既能为汽车经销商提供轻松的批次管理,又能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的失窃寻回方案的无线解决方案时,RS9116模块成为其理想的选择。通过该模块可以确保无线资产跟踪设备具有低成本、双功能(蓝牙和 Wi-Fi)和低功耗的优势。

  客户需求

  构建低功耗无线车辆定位设备,在保持低成本设计的同时,集成 Wi-Fi、蓝牙和最高级别的安全性。

  解决方案

  RS9116 Wi-Fi 收发器模块凭借低功耗及优化的Wi-Fi和蓝牙双模连接性能,为 Kudelski 提供了高吞吐量和扩展范围,以满足其无线资产跟踪设备的设计要求。

  开发成果

  Kudelski打造了一款易于全程使用的 B2B2C 无线资产跟踪设备-RecovR,并且经销商不用预付费用。RecovR 是一款电池寿命长达数年的低功耗 GPS 定位器,通过独特的二合一商业模式部署在汽车经销店。该定位器可简化汽车经销商的批次管理,同时为消费者提供非常可靠的失窃寻回解决方案。

  RecovR无线资产跟踪设备提供独具特色的商业模式

  目前市场上同时具备 Wi-Fi 和蓝牙功能的产品通常价格十分高昂,特别是您想要产品具有较长电池寿命时。这些设计挑战在Kudelski与Silicon Labs合作并采用RS9116无线模块后开发RecovR产品后迎刃而解,RS9116提供全面的多协议无线连接解决方案,包括 Wi-Fi 和双模蓝牙 5。Wi-Fi 模块凭借功率经优化的性能,还可以提供高吞吐量和扩展范围,且价格适中。

  RecovR 可简化管理运作并确保车辆安全(同时对经销商和消费者而言),而经销商无需预先支付费用。由于无需布线,RecovR 可在几秒钟内完成安装与车辆配对,并且电池寿命长达五年。

  新车到达经销商那里后,工作人员只需扫描 RecovR设备,将其与车辆识别码关联起来并贴到车内随机位置即可,以防止窃贼发现。经销商还可以使用 Kudelski的RecovR 管理门户实时查看车辆库存。从那一刻起,不论车辆位于何处都能被定位—无论是跟踪它们到达销售区的速度,还是帮助销售人员尽快找到特定的车辆。

  借助 RecovR,经销商还可以在下班后检测车辆何时离开停车场,自动向管理人员发出警报。这不仅可提高安全性,还有助于降低保险成本。当消费者购买安装有RecovR的汽车时,无论汽车被盗,还是忘记把车停在哪里,抑或孩子开车出去很晚还没有回家,都可以使用该款移动应用程序来定位自己的汽车。车主还可以在汽车未经自己允许而被移动(被盗、拖走或借用)的情况下收到通知。

  RecovR 不收取预付费,经销商只有在销售配有RecovR的车辆时,才向 Kudelski IoT 支付费用,这使得 RecovR 成为 Kudelski、经销商及其客户的双赢方案。

  RS9116模块助力实现室外和室内定位

  Silicon Labs的RS9116多协议(Wi-Fi 和蓝牙)模块不仅对批次管理和失窃寻回尤为重要,而且随着越来越多的经销商继续在不同地点展示他们的车辆,对于扩大资产跟踪范围也很重要:从大型草坪和室内展厅到有时跨越多层的停车场和车库。

  基于RS9116 模块,RecovR 不仅可实现基于 GPS 的室外定位,还可以基于蓝牙低功耗提供室内定位的功能。RecovR 可以在室内和室外以及多个地点运行,为经销商(最终是消费者)提供出色的车辆可见性和控制。

(转载)

标签:SiliconLabs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