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

高松电子:追求安全可靠便捷 打造国产品牌优势

2025China.cn   2021年04月21日

  在推进智能制造的过程中,连接器始终被摆在了重要位置,用户对工业连接需求也日渐严苛。作为接线端子和工业电气连接领域专业制造商,宁波高松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松电子”)在2021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上接受了IIANEWS记者的采访。高松电子产品市场部总监宋胜泊详细地介绍了高松电子的新产品、新技术以及品牌优势,并对未来产品及市场布局进行展望和畅想。

  宋胜泊

  新产品关键词:安全、可靠、便捷

  宋胜泊介绍道:“作为此次展会的参展商,我们带来了5款新产品——DLS-双杠杆技术弹簧连接器、高密双层弹簧连接器、栅栏式大电流端子、DF750HT卡片式IO壳体、储能连接器。这几款产品具有安全、可靠、便捷的特点。”

  DLS-双杠杆技术弹簧连接器在直插式弹簧技术的基础上,采用高松自主研发的DLS双杠杆技术,在软、硬导线接退线过程中实现单手免工具操作。

  DLS-双杠杆技术弹簧连接器

  高密双层弹簧连接器采用新型直插式弹簧技术并具备双层结构和法兰锁定结构,方便快捷的接线方式提高了用户的接线效率,双层结构则满足了因客户设备小型化、微型化产生的连接器小型化、高密化需求。

  栅栏式大电流端子采用栅栏式的结构,与欧式端子相比,该产品能承受更大的扭力,同时最大可承受电流值达120安培。

  DF750HT卡片式IO壳体与上一代的产品来比,从8通道升级到16通道。得益于燕尾槽设计和模块化组装设计,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可进行快捷拆卸和组装。

  储能连接器达到IP67防护等级,让用户在户外等恶劣环境下安全地使用储能连接器。

  三重保障打造品牌优势

  谈及高松的品牌优势,宋胜泊自信地说:“高松电子作为一个以端子接线类产品为主的国产品牌,品牌竞争力有三个方面:第一,我们是国产品牌,而且在业内可以当之无愧地说是国产品牌的领军者;第二,我们的产品品类很齐全,这是我们的另一个优势;第三,在实际应用中,我们可以提供全套的解决方案,而不是提供单个的元器件,给客户带来便捷的一站式采购体验。”

  据宋胜泊介绍,高松电子在产品质量、供应链和客户定制化服务等方面下大力气,全力打造具备高度核心竞争力的品牌优势。

  质量有保障。高松电子拥有一套完整的研发、工程、模具、生产体系。开发任何新产品需要由专门的研发、工程、模具和技术团队进行前期分析和结构设计,从而保证产品的品质;在产品研发生产之后,进行完整的安规测试,并取得相关认证,进一步保证产品的品质。比如: UL认证, VDE认证等。目前,产品质量有保障的高松电子已有足够底气与国际品牌“掰手腕”。

  供应链有保障。与国外品牌相比,高松电子拥有一套完整的供应链,其总部工厂位于宁波市,同时在越南设有分工厂。在国内企业去欧美化的大旗下,客户使用欧美产品时对于产品供应的稳定性仍心怀隐忧。而作为国产品牌的高松电子在去欧美化的浪潮之中,能为客户提供稳定的产品供应。

  PCB插拔式连接器

  客户服务有保障。高松电子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是给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高松电子产品标准类别齐全,已拥有1000多个产品品类,可以给客户提供全套解决方案。针对客户的特殊需求或定制化需求,高松电子依托宁波总部工厂,以雄厚的研发、工程和模具实力给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不论是传统的PCB连接器定制,还是导轨端子产品类定制,或是重载产品定制,高松电子都可以给客户提供快速、优质的服务。

  疫情冲击之下机遇挑战并存

  对于新冠疫情对高松电子的影响,宋胜泊坦言:“新冠疫情对我们的生产和业务模式产生了很大影响。2020年春季,大家问得最多的是‘你们公司什么时候复工?’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今年春季,大家听到最多的话变成了‘你们公司的工人招到了吗?’”随着产业链迅速恢复,订单如雪花般飞来,但高松电子的产能还远远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对此,高松电子在扩充人手的同时,不断地提升供应链管理水平,并采用线上办公。采用信息化、智能化的远程现场办公,比如视频会议、视频拜访,通过视频让客户来参观工厂,进行相关业务沟通。办公形式的改变对高松电子产生了很大的变化,对提供远程线上服务的行业来说也是新机遇。高松电子也将针对该行业发展,研发在相应设备上应用的连接器,抓住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产品发展趋势:小型化、高速化、便捷化

  “十四五”规划指出要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宋胜泊表示,在数字化浪潮之下,高松电子的产品主要朝着小型化、高速化、便捷化方向发展。

  小型化主要体现在产品上,比如高密双层弹簧连接器。由于应用行业和设备的小型化、微型化导致连接器产品更加小型化和高频化。

  栅栏双层端子DG24-1

  高速化主要体现在传输速率上,过去的圆形连接器主要应用于百兆级应用、千兆级应用。而现在的传输速率应用已经达到了万兆,未来高松电子的布局也将往更多产品的高速化方向发展。

  便捷化主要是满足客户需求,客户希望连接器产品的操作更加方便快捷,进而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人工成本。未来,也将继续实行产品便捷化发展策略,在方便性和便捷性上不断探索和研究。

  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国产品牌在行业垂直细分领域开拓出一片新天地,助力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

  智能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

(转载)

标签:高松电子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