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人工智能

2020 WAIC超强「云逛展」攻略,一文在手逛展不愁!

2025China.cn   2020年07月08日

 

  据国家统计局于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5月我国工业生产回升明显加速。实物指标向好、产业结构优化、固定资产投资降幅收窄等种种支撑表明,我国工业生产持续发展基础牢靠,基本面不会改变。

  作为世界第一工业制造大国,我国工业自改革开放以来实现了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历史跨越。即使在疫情期间,受波动影响较大的工业领域也在最短时间内恢复“备战”状态,完美应对了突发的公共卫生事件,而这些成就的背后离不开工业企业强大的技术支撑与长久的创新发展。

  提到创新式发展,如今最热的话题便是人工智能。随着AI技术的进一步爆发,人们所预见的未来正逐渐成为现实,那么,我们聚焦的当代工业在AI的创新“加持”下又将会发生怎样的改变?2020年,AI+工业更加值得期待。

  在正在进行的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上,ABB、微软、阿里云、高通、菲尼克斯电气、罗克韦尔自动化、泰科电子(TE)、蓝卓、AWS、快仓、发那科、上实龙创、蠃彻科技、赛灵思、国家电网、顺丰、创新奇智等多家优秀企业将为大家献上各类亮点产品,琳琅满目的创新设备和制造科技,工业与人工智能的“理”“实”结合,这篇开幕报道将带您提前尽览未来智能制造的科技成果!

ABB (中国) 有限公司

  拥有130多年卓越历史的ABB是一家全球知名的工程公司,通过软件将智能技术集成到电气、机器人、自动化、运动控制产品及解决方案,致力于推动社会与行业转型,实现更高效、可持续的未来。ABB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员工达14.4万。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44家本地企业,近2万名员工遍布于130余个城市,线上和线下渠道覆盖全国约700个城市。这一次,ABB携完整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精彩亮相2020 WAIC,帮助建设现代城市新未来。

ABB Ability™智能配电系统,助力智慧园区建设

  作为园区基础的供电系统,确保供电质量和稳定性首当其冲,ABB Ability™配电系统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具有安全可靠、绿色低碳、智能高效的特点,通过电源自动投切、故障自知自愈、电压暂降治理的方式,保障能源的稳定性,同时打破了能耗黑匣子,践行绿色低碳理念,利用智能手段,实现设备的预测性维护。

互联你我,推动智慧建筑发展进程

  ABB Ability™ EDCS智能配电控制系统具有集成化架构特点,即插即用,硬件数量可减少60%,单台设备的升级调试时间仅需10分钟,在电能管理方面可综合节省30%运维成本。同时, EDCS智能配电控制系统还可进行主动式预测性维护,通过智能终端随时随地进行配电管理,利用数据分析,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用电建议,使供电可靠性进一步提高。

  此外,ABB i-bus® KNX智能建筑控制系统可以满足智慧建筑及智能家居的应用需求,以稳定可靠的KNX总线技术将多种功能整合成为场景式应用,在以用户为中心的同时适应未来的趋势。

电动交通,驶向零排放未来

  ABB在电动交通领域可提供端到端的闭环解决方案,满足配电系统、基础设施至日常运维的各种需求。在用户端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无论是私家车、公交车、卡车等,ABB都能提供相应的充电基础设施。针对电网企业,ABB则专注于如何助其适应大功率充电给配电系统带来的影响。针对运营商,ABB Ability™数字化解决方案可以对充电桩实施远程诊断,及时发现故障,从而确保充电桩的稳定、高效运行。

微软 Microsoft

  微软Microsoft始建于1975年,是一家美国跨国科技公司,也是世界PC(Personal Computer,个人计算机)软件开发的先导,由比尔·盖茨与保罗·艾伦共同创办,以研发、制造、授权和提供广泛的电脑软件服务业务为主。制造业相对来说是一个历史悠久且传统的行业,但是在当下的互联网浪潮中,一切都在以客户为中心更新迭代,其中,服务能力的优化是最直接关系到用户体验的因素,本届云展产品之一——微软Dyhamics 365恰好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微软Dyhamics 365

  微软Dyhamics 365助力制造业企业打造最优质的售后服务体验,实现呼叫中心与售后系统的无缝对接,帮助用户达成电话、网页、微信、应用程序等全渠道服务的统一受理和闭环管理。不仅如此,还可依据企业需求打造不同的预测分析解决方案、智能供应链解决方案、B2B大客户销售解决方案等。

阿里云 Alibaba Cloud

  阿里云Alibaba Cloud——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公司,是全球知名的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科技公司,为广大用户提供云服务器、云数据库、云安全、云企业应用等云计算服务,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服务、精准定制基于场景的行业解决方案。去年9月,达摩院院长张建锋在2019云栖大会上发布了阿里首款自研AI芯片——“含光800”,这款具备超强算力的芯片也是此次展会的亮点产品之一。

“含光800”芯片

  “含光800”芯片硬件层面采用自研芯片架构,软件层面集成达摩院算法,针对CNN及视觉类算法深度优化计算、存储密度,可实现大网络模型在一颗NPU上完成计算。在业界标准的ResNet-50测试中,该芯片推理性能达到78563 IPS,比目前业界最好的AI芯片性能高4倍;能效比500 IPS/W,是第二名的3.3倍。

高通 Qualcomm

  高通Qualcomm是无线科技的创新者,也是5G研发、商用与实现规模化的推动力量,致力于发明突破性的基础科技。Qualcomm旨在变革世界连接、计算和沟通的方式,开创人与万物能够顺畅沟通和互动的全新世界。2018年,Qualcomm与中国知名的终端厂商宣布“5G领航计划”,其目标是助力中国厂商在全球推出首批5G终端。目前,这一计划已经取得引人瞩目的成果。

Qualcomm®骁龙™865移动平台

  Qualcomm®骁龙™865移动平台凭借Qualcomm®骁龙™X55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实现高达7.5 Gbps的峰值速率,不仅超越绝大多数有线连接所能提供的速率,还将变革移动体验。第五代Qualcomm®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和全新Qualcomm®传感器中枢(Sensing Hub)旨在带来比以往平台更智能、更个性化的体验。得益于Qualcomm Spectra™ 480 ISP支持的极速十亿像素级处理能力——高达每秒20亿像素处理速度,骁龙865为移动终端的照片和视频拍摄提供了全新特性。

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

  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隶属于德国菲尼克斯电气集团。1993年进入中国,总部位于南京,是菲尼克斯电气集团面向全球的竞争力中心。公司先后在全国建立20多个办事处、100多家分销机构,为能源行业、过程行业、基础设施、工厂自动化等工业领域客户提供世界一流产品和优质高效服务。

PLCnext控制器- AXC F 3152

  菲尼克斯电气在2020年4月推出了PLCnext产品家族高性能版控制器——AXC F 3152,该控制器融合了IT、OT多项面向未来的技术,兼具了传统PLC的稳定性、可靠性与智能设备的开放性、灵活性,是实现全新自动化业务的理想平台。

  AXC F 3152是PLCnext平台高性能控制器的代表,采用Intel ATOM x5-E3930双核CPU (2 x 1,3 GHz),2 GB DDR4双通道RAM,3个独立以太网接口(3 x 1 Gbit),满足智能制造场景下的各种应用。

EMpro多功能电能表

  2020年3月发布的EMpro多功能智能电能表,可测量最高690VAC的电网参数,包括电流、功率、谐波检测等。产品支持多种通讯方式——Profinet,Modbus TCP,Modbus RTU,Ethernet IP,能够可靠将电能数据上传至上层工业网络。

  通过集成的REST API接口,可以将能量数据通过浏览器快速集成至本地网络,或者可以通过EMpro直接将数据上传至云端,从而在世界任何地方直接获取能源数据及设备信息并从平台的附加智能服务中受益。

罗克韦尔自动化有限公司

  罗克韦尔自动化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创新型工业自动化的企业,致力于为制造业提供广泛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服务支持及技术培训,从资金和战略上帮助制造企业克服日益激烈的竞争压力,降低成本,保护资源,提高生产力,缩短产品和服务进入市场的周期。本届WAIC云展上,罗克韦尔自动化为大家展现了新一代“智能运维”创新模式,助力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智能运维解决方案

  “智能运维”是一种由工业物联网、人工智能、AR/VR、大数据分析、预测性维护等新技术支撑的企业数字化革新方案,它能够通过灵活多样的部署方式,满足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远程化的运维需求,实现长期的持续改善。

  “智能运维”的功能和价值包括但不限于:

  ● 将企业运营和维护的相关活动和要素(包括人、设备、物料、方法、环境等)实现信息化、协作化、精确化,促进运维全流程的数字化转型。

  ● 将人的专业知识和运维经验与大数据、工业物联网及机器学习技术相结合,建立智能策略和运维系统,提升效率和可靠性。

  ● 通过广泛兼容的物联网平台实现互联互通,打通老旧生产系统与新IT系统之间的断层,杜绝“信息孤岛”,减少人工依赖,提升运营效率。

  ● 对供应链上的人员流动和物流周转进行仿真优化、提前布局,以符合日益严格的EHS(环境、健康、安全)合规性监管要求。

  ● 依托AR/VR技术实施自动远程监控和巡检解决方案,减少对人工现场出勤的高度依赖,让企业真正迈向少人化、远程化的高效率模式。

泰科电子 TE Connectivity

  工程师的优选合作伙伴——泰科电子TE Connectivity(简称“TE”)总部位于瑞士,是全球先进的连接和传感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推进未来交通发展,使工厂与家居生活更智能,助力构建全球通信网络,赋能医疗科技创新。TE深耕中国市场三十余年,希望与合作伙伴一起携手创造更安全、可持续、高效和互连的未来。

浙江蓝卓工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江蓝卓工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由中国工业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领域的顶尖科学家褚健教授创立。公司研发人员占比超过80%,团队核心是由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互联网行业、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顶级人才组成,在工厂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工业智能应用研发等方面具备丰富的实战经验。我国首个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操作系统——supOS工业操作系统就是由浙江蓝卓自主研发而成,也是这次云展不可错过的亮点!

supOS工业操作系统

  supOS工业操作系统以工厂全信息集成为突破口,实现生产控制、生产管理、企业经营等多维、多元数据的融合应用,提供对象模型建模、大数据分析DIY、智能APP组态开发、智慧决策和分析服务,以集成化、数字化、智能化手段解决生产控制、生产管理和企业经营的综合问题,打造服务于企业、赋能于工业的智慧大脑。

亚马逊 AWS

  14年来,亚马逊AWS一直是世界上服务丰富、应用广泛的云服务平台。AWS提供超过175项全功能的服务,涵盖计算、存储、数据库、联网、分析、机器人、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安全、混合云、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媒体,以及应用开发、部署与管理等方面。全球数百万客户,包括发展迅速的初创公司、大型企业和领先的政府机构都信赖AWS,通过AWS的服务强化其基础设施,提高敏捷性,降低成本。传统制造企业涉及视觉检测时往往通过人工方式进行。基于AWS,企业将机器学习模型引入工业视觉检测的自动化过程中,从而提高识别产品缺陷的准确率、提升产能。

AWS上的机器学习

  亚马逊AWS的机器学习服务打通了云计算与人工智能一体化的通道,将兼具服务广度与功能深度的机器学习解决方案交付给用户,并将云计算、大数据平台、机器学习平台,以及深度学习框架有效的结合在一起。AWS机器学习服务对各种框架、模型和算法保持开放,不仅集成多种内置算法让用户开箱即用,而且默认集成多种主流框架如TensorFlow PyTorch、Apache MXNet等。此外,用户还可以上传包含定制算法和模型的容器,用SageMaker进行训练和推理。

上海快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快仓智能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提供“解决方案+智能物流机器人+智慧大脑操作系统”。创始人将公司愿景定为“四面墙内智能驾驶-让人类不再搬运”。此次大会快仓智能带来了智能托盘系统解决方案,让你从此不再依赖叉车工。

智能托盘系统解决方案

  该方案可实现托盘在四面墙内存储、堆卸、转运等环节的自动化与智能化,解除传统方案中对叉车工的依赖性,提高企业的物流运转效率,解决“对操作人员技术要求高、客户空间狭小、搬运动线复杂且频繁变化、搬运效率季节性变化、人机混场危险度高”等客户痛点。

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

  由发那科公司与上海电气集团联合投资的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秉承发那科公司的技术优势,并以强大的工程集成及技术服务能力,为广大的工业用户提供产品、成熟可靠的工艺方案与完善的技术服务。此次大会发那科将发布全新自动化产品——CRX新型协作机器人。

CRX新型协作机器人

  CRX新型协作机器人具备高安全性、高可靠性、便捷使用三大特点。作为一款小型协作机器人,CRX-10iA最大负载为10kg,可达半径1249mm,其长臂型机型CRX-10iA/L,动作可达半径达1418mm。CRX针对小型部件的搬运、装配等应用需求为用户提供精准、灵活、安全的人机协作解决方案。

  机器人最高运动速度达到1000mm/s,长臂型机型还具备手臂下翻功能,在运行时可降低干涉区域,轻松取放位于机器人后面的零件。

上海上实龙创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实龙创作为国内先进的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应用技术运营服务商,以AIoT、边缘计算和行业SaaS应用为城市提供专业的智能解决方案,以创新绿色科技助推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此次大会上实龙创带来了全新一代的AIoT智联工业云平台和边缘计算系列优秀硬件产品。

AIoT智联工业云平台和边缘计算系列产品

  上实龙创AIoT智联工业云平台在绿色数字化工业生产中提供资源接入管理有效解决方案,高效、安全地将工业设备连接至边缘计算及云端,建立数据模型运算和关键数据指标可视化呈现,给予企业经营管理决策支持。

  上实龙创AIoT边缘计算系列硬件产品可以分担部署在平台云端计算资源,具备超强的适应性,在协议转换的种类上达到了行业领先,边缘侧也有强大的数据处理等能力。通过内建各个功能模块,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快速部署,为物联网各类应用提供高可靠、高质量、高精度、高时效的数据对接,一站式地进行产品输出和提供长期服务。

蠃彻科技

  蠃彻科技聚焦于干线物流运营场景,自主研发L3和L4级自动驾驶技术,和汽车产业紧密合作,为物流客户提供更安全、更高效、更优成本的资产服务,成为最值得信赖的自动驾驶卡车网络。作为自动驾驶卡车量产的先行者,赢彻科技这次为大家带来了自动驾驶卡车量产级计算平台Inceptio M51。

Inceptio M51

  Inceptio M51具备高算力、高能效、高安全等优势,且具有245 TOPS、支持L3/L4自动驾驶系统、高扩展性架构、能效比0.81 TOPS/W、功能安全ASIL、双硬件冗余等功能。在重卡主机厂、Tier-1、技术伙伴的联合下,依托于这一平台的首辆自动驾驶量产工程样车预计将在2021年底率先实现量产。

赛灵思 Xilinx

  赛灵思Xilinx是FPGA、可编程SoC及ACAP的发明者,其研发的高度灵活的可编程芯片由一系列先进的软件和工具构成,驱动着广泛行业和技术的革新。从消费电子到汽车电子再到云端,赛灵思为业界提供了最灵活的处理器技术,通过灵活应变、万物智能的计算技术实现着行业的快速创新。如今,Xilinx安全可靠技术的适应性已为从ADAS到自主驾驶的各种应用设计提供了差异化系统。

Vitis统一软件平台

  ● 无需硬件专业知识

  ● 面向所有赛灵思硬件平台

  ● 软件定义的整体应用加速

  Vitis统一软件平台是为所有开发者打造的全新设计体验,致力于让包括软件工程师和AI科学家在内的广大开发者,都能受益于赛灵思异构平台(包括FPGA、SoC/ MPSoC和Versal ACAP)开发嵌入式软件和加速应用的高性能灵活应变优势。平台同时为边缘、云和混合计算应用加速提供了统一的编程模型。

 

标签: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