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

高朋满座话未来:HTC中国区总裁汪丛青访谈

2025China.cn   2020年06月10日

  作为下一代移动计算平台以及5G赋能下重要的应用场景之一,XR的发展进程一直备受关注。本次“高朋满座话未来”系列访谈,Qualcomm中国特邀国内外XR终端厂商高层与大家分享XR行业态势,一起展望XR在5G时代的新机遇。

  HTC中国区总裁汪丛青

  今天我们采访到的是HTC中国区总裁汪丛青。

  Q:不久前,HTC针对当前的特殊时期首次以完全虚拟的全交互形式取代现实会议举办了全虚拟环境下的生态大会,您如何看待这次大会所做出的尝试及对未来的意义?

  汪丛青:V²EC2020是我们为突破界限,把握“后常态”而做的积极尝试,这也是全球首次将大型会议在虚拟环境中实现。通过VR技术,我们将传统面对面的线下会议移至线上,相比于当下主流的视频会议形式,具有更加真实的场景代入感及功能多样化的交互方式,这种尝试也在一定程度上颠覆了大家的传统认知和惯性思维。

  V2EC VR场景

  V²EC2020特殊的开始,进一步提升了虚拟现实行业的发展,也让VR会议落地成为了可能,但VR会议只是XR应用中的一个代表性场景,借助XR技术,未来各种XR应用,还有更多能够发挥拓展的空间。

  作为全球虚拟生态系统领导者,HTC一直致力于推动XR新技术与人们的生活和工作相融合。而此次尝试也进一步推动XR技术与传统产业的结合,相信通过今年的虚拟生态大会,未来XR技术的沉浸感和先锋性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挥出来。

  V2EC VR场景

  而且,此次V²EC2020虚拟大会,使用PC和VR设备,都可以参会。此外,会议的网络直播,大大提升了这种会议形式的受众人数。

  Q:您认为5G的到来对于HTC来讲意味着什么?

  汪丛青:如今,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发展,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加速向各领域广泛渗透,5G技术对经济社会发展乃至人类社会,都将带来深刻的变革。

  VIVE Cosmos精英套装

  HTC作为XR行业领导品牌,不仅拥有强大的设备及技术支持,更一直致力于推动整个XR行业生态的发展。5G时代的到来,为XR深入整个社会、从根本上改变人类生活提供了契机,让XR拥有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5G+XR将会为各行各业带来全新的发展机会,从而深刻地推进和改变我们社会的发展,加速打造完善的XR生态圈,这也使HTC能够与更多软硬件提供商及开发者一起,为市场提供最佳的应用体验。

  Q:大家都说XR的爆发等的是一个杀手级的应用,您认为这个杀手级应用最终会在哪个领域出现?

  汪丛青:能够满足XR杀手级应用的首要条件是要能够使得人们生活更加便利,且低金钱时间成本可获得。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个杀手级的应用背后是XR行业的成熟,5G等网络技术的完善。今年中国移动提出“推动XR业务成为5G杀手级应用”的计划,对于XR行业来说值得振奋,但XR行业的发展仍然任重道远,因此现在还很难说这个杀手级应用出现在哪个领域。

  VR会议&办公协作工具 — VIVE Sync

  Q:PC VR向轻量化和无线化的发展与Qualcomm倡导的无界XR(Boundless XR)概念不谋而合,您认为未来的XR产品形态是怎样的?

  汪丛青:HTC提出的PC VR轻量化、无线化与Qualcomm倡导的无界XR都是建立在5G技术高速发展的基础上的。借助5G技术的东风,设备的计算、存储、渲染可以转移至云端,这让更轻量、更便携、性价比更高的XR终端的出现成为可能,从而带动XR市场的全面爆发。

  VIVE Sync 虚拟会议

  早在去年,HTC就提出了首款端到端5G云VR解决方案,而今年Qualcomm也推出了全球首个5G XR平台——骁龙XR2,首次通过5G技术让XR终端能够实现完整的端到端无界XR,这些方案都能够简化XR终端的复杂技术。

  但这些都还是推动5G+XR发展的初步尝试,未来技术仍在进步,电子设备也将进一步轻量化,相信今后XR产品将会像如今的智能手机一样,可以随身携带,不仅可以给用户带来极致的体验,还能实现更多的场景应用,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转载)

标签:HTC 5G技术 骁龙XR2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