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

为未来工厂做好准备——魏德米勒如何将博世力士乐智能地板引入生活

2025China.cn   2020年04月27日

  在未来工厂中,唯一固定的元素是外墙。机械和设备可以通过工业物联网(IIoT)自由交互并沟通。实现此功能的一项重要要求是分散的供电和数据基础架构。利用智能地板,博世力士乐开发了相应的系统,其中部署了魏德米勒解决方案。

  未来工厂将采用模块化方法代替固定生产线。机械和设备将是可移动的,在很大程度上独立工作并相互交换数据,以不断改善制造工艺。集中控制机制已被智能化网络取代。

  博世力士乐(Bosch Rexroth)开发了一种新的地板系统,以确保所有功能均极尽可靠、便利且具有成本效益。这种新的地板系统由1平方米的地板组成,每块地板都有独立控制系统,其中集成了魏德米勒解决方案,此方案既可确保离散化,又可确保单块地板的模块化供电和自动化,以及向地板单元的非接触式传输。

  该系统被设计为双层地板,这不仅为控制单元布线提供了空间,而且还为冷却剂、压缩空气或润滑剂的管道提供了空间。

离散化供电和控制单元

  这就是未来工厂如何进行生产的方式。位于生产车间或云的主要系统负责评估待处理订单存量。然后相应地移动并部署设备和机械。也有可能临时修改物流路径。地板上的灯带突出显示正在移动的工作区域,以便操作员和载具可以安全穿行于工厂。

  博世力士乐一直青睐FieldPower®概念。FieldPower®提供了所需的400 V主电源和24 V控制电压的模块化和离散化即插即用功能。此外,它还将智能化引入地板。除控制和网络技术外,离散化功能单元还集成了称重传感器和距离传感器。为了满足地板下部署的要求,FieldPower®机壳系统符合高达IP65的防护等级。

  离散化即插即用概念由模块化FieldPower®机壳和合适的魏德米勒布线解决方案组成,可为智能地板供电。

集成智能电网

  为了避免过程链中的故障,必须确保智能地板的无故障和无缝运行。魏德米勒FieldPower®系统通过24 V负载和控制电压的冗余结构(用作智能电网)提供了较大的系统故障恢复能力。控制模块和网络技术模块也以分散方式排列。

  每块地板均独立受电和受控,以实现模块化地板构建。符合IP65的FieldPower®功能单元确保了这一点。

非接触式电力传输

  当设备、机械或自动引导车辆(AGV)在地板上移动时,它们可以通过非接触式传输单元获得电源和数据。这构成了一些明显优点。首先,这些单元不必再固定于一个位置来接收电源和数据。取而代之的是,它们既可以灵活部署,也可以自行移动。其次,非接触式电力传输可防止因设备磨损而导致的代价昂贵的生产停机,因为接触不良是导致维修停线的常见原因。

  因此,博世力士乐将FreeCon Contactless用于智能地板中的模块化负载概念。魏德米勒解决方案受到高度好评,因为它提供了市面上相当紧凑的结构。10 mm宽的气隙可传输高达240 W的功率。这样可确保功率密度加倍,效率较高。

  FreeCon Contactless具有紧凑的尺寸和较高的效率,可实现高达240 W功率的可靠和非接触式传输

出色的灵活性

  通过使用魏德米勒工具车,博世力士乐展示了智能地板概念的灵活性水平。魏德米勒工具车通过非接触式传输系统供电,可以放置在车间的不同位置。这样,集成的热传输打印机始终可以在无需独立特殊电源连接点的情况下立即使用。精心设计的工具插件支持工作流程的组织化和标准化,从而显著提高安装和布线效率。

  利用标准化节省大量时间:使用魏德米勒工具车,您可以将生产制造电气柜效率提高多达10%

个别应用选项

  用户也可以先在生产区的部分区域内部署智能地板。如果不需要在整个区域上安排非接触式电力传输,那么可以在边缘区域或沿定义路径铺设没有任何功能的瓷砖。如此一来,用户可以逐步向灵活的制造概念转换,从而降低初始投资成本。

(转载)

标签:魏德米勒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