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

FARO:创造价值 与用户共赢

2025China.cn   2019年09月29日

  近年来,结构光扫描应用程序发展势头强劲,已应用于包括汽车制造业、珠宝行业、鞋类制造业和牙科行业在内的任何需要产品设计功能的行业。FARO作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三维测量和成像解决方案供应商为顺应发展趋势迅速布局,将自身技术专长与客户需求相结合,研发出FARO® Cobalt Design™ 结构光扫描仪。近日,FARO产品营销经理王琨崴接受了记者采访,就FARO® Cobalt Design™ 结构光扫描仪的优势以及结构光测量技术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享。

FARO产品营销经理王琨崴

创造提高效率

  激光扫描技术以其获取数据的速度而著名,它在扫过物体时便可获得数据,并且可在周围照明环境恶劣的情况下进行工作。此外,该技术能够适用于大多数材料且可以扫描多种表面材料,无论具有怎样的对比度、反射率或部件复杂性,都不需使用任何特殊涂层或放置靶标,但激光扫描有其自身局限性——聚焦光强度与能量,安全系数低。与激光相比,结构光扫描技术更安全,同时提供了更高的精准度,并在扫描中捕获更多的细节,包括复杂的形状、质地和颜色。

  正是这种激光扫描的局限性和结构光扫描的优越性,使得结构光扫描应用程序得以迅猛发展。FARO 通过 Cobalt Design™ 提供了一流的速度与精度组合,可在短短一秒钟内捕获数百万个三维测量点,对于中小型复杂对象的测量精度高达 3.1 Mpx。“它为用户提供的好处之一便是加速工作流程领域 - Cobalt Design™ 使得设计专业人员能够一次性设置扫描参数,然后只需按下按钮即可对类似的物体进行扫描。同时,默认配置有多个预设的扫描和网格化参数可用,从而使得每个扫描位置所需的时间更短,每天可以进行更多的扫描,并且更加快速地完成扫描项目。” 王琨崴说道。

  结构光最先用于手机人脸识别,但由于最终得出的几何图形是对静止物体进行多次测量的平均值,因此在测量距离上有一定的限制。在FARO的方案助力下,扫描仪对测量物无尺寸限制,大型物体可通过几次重叠扫描进行数字化,以保持对目标的参考。

价值驱动发展

  满足用户真实需求是一个产品获得认可的前提,这样的产品推出后才能体现真正价值,从而获得用户青睐。FARO的产品开发理念就是将技术专长与客户反馈相结合,以解决用户在过去面临的真实需求或痛点,这使得他们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王琨崴介绍道,“FARO® Cobalt Design™ 是专为工业设计专业人士开发的首款彩色结构光扫描仪。团队希望确保 Cobalt Design™ 涵盖了对工业设计师来说至关重要的几个因素:高效的扫描过程、生产流程、速度与精度之间的平衡以及全彩色扫描的可用性。目前,Cobalt Design™ 适用于扫描复杂的表面,尤其适用于高度细致的有机形状,其可满足各种设计要求,包括逆向工程、原型设计以及数字编目”。

  FARO不仅在工业三维、建筑与建造 BIM、三维设计、光电等方面有所突破,也为公共安全提供解决方案,如执法取证、捕获和分析现场数据,并为公共安全人员提供虚拟现实培训。FARO在产品研发过程中有自己的思考与坚持,以生产价值满足用户为目标,以推动技术进步为己任,肩负社会责任,不断创新不断发展。

(转载)

标签:FARO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