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外媒:Waymo自动驾驶汽车获批 可以在加州运送乘客

2025China.cn   2019年07月04日

  据TechCrunch报道,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授予Waymo(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部门)许可证,Waymo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提供了一些关于公司打算如何以及在何处使用该许可证提供了一些提示。

  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CPUC允许我们参与他们的试点项目。这是我们最终扩展并为更多加利福尼亚人提供获取自动驾驶技术的机会的下一步,就像我们在Metro Phoenix中逐步完成Waymo One一样。”

  CPUC的批准不同于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在该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许可。目前已有超过60家公司拥有在该州进行测试的许可证。

  相反,这使Waymo获准使用是其自动驾驶车辆克莱斯勒Pacifica混合动力小型货车,最终是捷豹I-PACE电动车来运送人员。该公司仍面临一定的限制,它不能收取费用,车辆必须有安全驾驶员。Waymo还必须向CPUC提供有关旅客总里程和安全协议的信息。

  CPUC还给Waymo一个豁免,允许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创业公司使用第三方公司承包安全操作员。Waymo在一封信中要求获得豁免,即该公司的测试驾驶员团队将包括一些全职的Waymo员工,但运营和扩展一项实质性的试点项目,需要大量的司机参与,而通过Waymo经验丰富且专业的第三方人员配备提供商,他们能够更加有效地参与进来。

  Waymo确认所有测试驾驶员都要通过其专有的驾驶员培训计划。Waymo不是第一个获得许可证的公司。早在12月,Zoox就获得了CPUC 的首批许可证。和AutoX也获得了许可证。

  Waymo多年来一直在加利福尼亚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但它的第一次乘车服务始于亚利桑那州,因为这个州对公司的监管力度较小。Waymo在亚利桑那州的Chandler开设了一个技术中心,并于2016年开始在那里进行测试。从那时起,该公司已加快测试并于2017年4月启动了早期的乘客项目计划,作为迈向商业部署的重要一步。

(转载)

标签:自动驾驶汽车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