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

访谈实录 | 仙知机器人打造智能工厂发展新战略

2025China.cn   2019年06月11日

  近日,仙知机器人CEO赵越先生接受了IIANews记者的采访。近年来,企业对工厂智能化的要求不断提高,省时省力的智能化生产逐渐成为各个领域厂商的生产战略,而仙知机器人在工厂智能生产,智慧物流升级方面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极具发展前景的智能物流机器人

  仙知机器人是一家以移动机器人研发与制造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SRC系列核心控制器、AMB系列无人搬运底盘、基于SRC的激光SLAM自动叉车以及相匹配的操作软件Roboshop与多机调度系统RoboRoute等,为物流运输提供了极具便捷性、智能化的解决方案。

  其中,仙知的AMB系列产品,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市场广泛关注。赵越先生介绍,“它具备可重新排列组合的特点,厂商可用多台机器人组成一条灵活的产线,产线机械手、辊筒线均可根据企业各自的生产线进行拆散、打乱,重新排列组合,这将会是未来智能工厂的基本雏形。”

  创新与技术同在

  今年,仙知机器人在3D定位、识别技术上实现了互联互通,通过加入3D视觉传感器,机器人对一些立体的障碍物(比如过低或过高的障碍物、地面上的坑洞等),能够自主识别并进行绕行。同时,基于SRC的激光SLAM自动叉车可选配栈板识别套件,帮助叉车精准识别栈板的具体位置,保证每次都可以准确叉取货物。这些功能让仙知机器人变得非常智能与便捷。

  此外,调度系统RoboRoute也做了相应的升级,与仙知推出的另一款可视化管理软件RoboGlue组合在一起,无缝对接工厂的MES、ERP系统,能展现工厂物流信息实时图表,对工厂物流信息和业务订单进行全局监控。同时,硬件性能方面也有显著提升。比如定位精度和运行速度,机器人去年的运行速度在1.3~1.5m/s,而今年已达到2m/s*的高速;定位精度原来是±10mm以内,现在做到了±5mm*以内,与去年相比有显著提升。

  *实际值取决于环境条件

  另一方面,仙知机器人的外壳与内部配件均为开模件,这大大节约了制造成本,也为客户争取了具有竞争力的价格。

  汲取经验,融合市场

  自仙知机器人推出市场后,有不少知名厂商抛出橄榄枝,赵越先生表示非常高兴能与大厂商合作。一方面是能够借助大厂商的“生态圈”,通过相互磨合,学习更多生产战略,为机器人的更新迭代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可以接触到厂商的合作伙伴,为更多的客户提供最智能的解决方案。

  西门子全球首席战略官率众访问仙知机器人

  仙知机器人在近期与成都西门子的合作当中,为了使其更好地与西门子的仿真软件相融合,特在其中做了一个基本的组件,以便工厂在做物流规划时可以更快、更方便地设计出机器人的线路、数量等。“与西门子的合作,一方面是将物流机器人与他们的自动化设备进行连接,另一方面是进行技术层次的深度交流。通过技术的改进与创新,进一步让使用西门子软件的客户从全局更为直观地把控生产线。”

  致力于满足市场需求

  仙知机器人除了功能上可以满足绝大部分工厂需求外,价格方面也会有所调整,为客户带来更多利好。在仙知机器人的配置上,赵越先生承诺传感器始终会选用最适配的,因为一些通用传感器价格虽然低廉,但性能方面可能无法达到预期效果。而就激光雷达来讲,仙知机器人目前采用的是进口激光雷达,赵越先生表示未来可能会与发展迅速的国产激光雷达合作,市场现有的国产激光雷达功能与国外品牌不相上下,仙知作为中国品牌,会给予国人更多的合作机会,同时大大降低机器人成本。

  仙知机器人作为移动机器人领域内的创新型企业,为众多生产制造企业提供了更为智能、便捷的解决方案,目前,仙知机器人已涉猎汽车制造、3C电子制造、家电制造、半导体制造、电商仓储、安防巡检等领域,帮助越来越多的客户排除工厂智能升级的阻碍,打造智能工厂发展的新战略。

(转载)

标签:仙知机器人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