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

2019年推动汽车行业发展的主要趋势

2025China.cn   2019年04月10日

  作者:德州仪器 Heinz-Peter Beckemeyer

  展望2019年,令人兴奋的是,随着近10年的发展,汽车自发明一个多世纪以来正处在最大变革之中。随着自动和电动汽车的不断发展,汽车行业在未来十年将发生重大变化。

  展望未来,2019年在以下四大方面将推动汽车行业的创新。

  数字驾驶舱

  提升驾驶体验始于改善驾驶员座椅性能,因为驾驶员掌控中央指挥中心,一个集成驾驶室。

  · 根据Harvard Health Watch,驾驶员一生的驾驶时长多达38,000小时。无论乘客是在不久的将来驾驶还是在遥远的将来在自动驾驶汽车中休息,车辆座椅必须舒适。这就是为何所有动力座椅的迭代更新在2019年仍将与可定制的功能和气候控制相关。

  · 消费者期待与驾驶室有更动态的互动。2019年,寻求更多挥手感控作为管理数字驾驶室内控制的下一代方式。

  · 随着驾驶室的发展,驾驶室的声学特性也在不断发展。即使在普通车辆中,塑造车辆声音的高级音频创新也更受欢迎。

  · 选择合适的电源拓扑对于具有舒适性和便利性的车身控制模块的发展将具有更重大的意义。

  阅读白皮书车身控制模块中的系统电源架构以探索电源选项:

  车辆电动化

  为重新配置和重新构想动力系统以减少排放,全球政府法规给汽车制造商带来了众多挑战。展望2019年,我们可将趋势分为三部分。

  在这些类别中,出现了以下主要趋势:

  · 更精确的传感器和尾气处理中心将改善内燃机过程。

  · 随着新电子元件的负载,标准的12V电池承受越来越大的压力。为回应此问题,设计人员可设计一个48V系统,为起动器/发电机和牵引逆变器增加动力,协助轻度混合动力汽车内燃机减少尾气排放。

  · 管理高效车载充电器、高压电池系统、DC/DC转换器,以及高达800 V的电动车辆中强劲牵引逆变器的驾驶性能的解决方案。

  · 随着电动汽车变得越来越普遍,对每次充电行驶更长距离和更快充电的需求增加;值得关注的创新包括增加高达22 kW的车载充电功率、高达350 kW的快速直流充电站,以及被认为是用于自主运输服务的启用技术的无线充电。

  阅读白皮书并查看参考设计:在双电池汽车系统中桥接12 V和48 V电压。

  自动驾驶

  2019年,乘用车的自主驾驶不仅包括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其还将主要通过驾驶员辅助功能来体验。这些功能旨在减轻或防止道路上的人为错误,并提高驾驶员的态势感知能力。

  · 摄像头监控系统(CMS)将不断取代视镜的工作,以拓宽驾驶员的视野,使智能视镜在新车中更为普遍。

  · 传感器融合结合了来自摄像头、雷达和超声波系统的信息,以增强ADAS功能。

  · 通过提供驾驶员监控检测头部和眼部位置以确定驾驶员是否困倦或分心,车辆内的摄像头将持续获得发展。

  阅读白皮书以了解更多信息:通过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为自动驾驶汽车铺平道路。

  互连汽车

  因驾驶员使用智能手机,现代汽车与外部世界相连。随着车辆与驾驶员、道路上的其他车辆、基础设施、云和行人通信 - 同时为乘客提供我们期望的持续连接,智能驾驶将成为常态。

  · 车辆与外界进行的各种互联(V2X)的创新将继续发展,并为驾驶员、乘客和汽车本身提供前所未有的连接。

  · 2019年,由5GAA(C-V2X)驱动的蜂窝LTE标准和使用WiFi IEEE标准802.11p(DSRC)的专用短距离通信之间的竞争可能会出现。

  · 智能手机将越来越多地与汽车相连,尤其体现在汽车访问方面。2019年,飞行时间技术可允许汽车安全地识别其驾驶员。

  为了解有关远程信息处理的更多信息,请阅读文章:互联汽车中车联网硬件的四个设计注意事项。

(转载)

标签:德州仪器 我要反馈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全景工博会 | 直播探馆 · 全景解读

2023年9月19日-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工博会将以“碳循新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