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传感

“硬核少女”阿丽塔燃爆全场, TE与改变未来的科技力量!

2025China.cn   2019年02月26日

  由科幻电影大师卡梅隆编剧及监制,鬼才导演罗德里格兹执导的科幻动作巨制《阿丽塔:战斗天使 》,2月22日席卷全国各大影院。

  20年磨一剑,炫酷的打斗场面、原生3D超强立体感画质,将科幻背后的科技力量展现的淋漓尽致。电影中,生物触觉传感器、压力和力量传感器、高速数据链、纳米伺服电机等等高科技的连接器与传感器为我们谱写了未来美好的城市生活。

  而这一切,与泰科电子(TE Connectivity,以下简称TE)所探索的如出一辙:用科技改变未来!

  2月23日,TE邀请了三十多位行业工程师朋友一起感受“硬核少女”阿丽塔背后的科技力量,对于这部充满先进技术的科幻巨制,TE和他们更懂。

  

签到现场

观影现场

  科幻巨制的背后:科技谱写未来生活

  电影以机械少女阿丽塔寻找身世为主线,展现了钢铁城中不一样的生活,杀伤力极强的新式武器、高速独轮车、人机改造手术在这座钢铁城中是极其普遍的存在。在这个过程中,连接器、传感器等先进设备的作用无可替代,借助科技,呈现了未来的科幻世界。

  ● 触觉传感器。高敏感度传感器让改造人能感知所碰触的物体,拥有像人一样的敏感触觉,感知世界。

  ● 高速数据连接。阿丽塔拥有人的大脑,机器人的身体,什么使她运动自如,反应敏捷?数据连接将改造人的大脑与身体连接,毫无差别的将大脑信号传输到身体各部并作出快速反应,这种数据能超越肉身与机器人身体之间的差别化。

  ● 中枢能量连接。硬核少女阿丽塔这么能打,需要源源不断的能量传输。中枢能量连接将心脏的能量快速传输,并且能减少损耗,让阿丽塔随时随地都能进入战斗状态。

  ● 纳米伺服电机。阿丽塔不是只有蛮力的改造人,在战斗中,她动作灵活多变,拥有四两拨千斤的反应力,纳米伺服电机让阿丽塔的动作快、准、狠,同时还能做很多复杂的动作。

  ● 记忆陀螺仪。在比赛中,阿丽塔随着赛道灵巧的改变方向、旋转、跳跃,方向的把控全靠记忆陀螺仪,凭借对方向的控制,让阿丽塔先发制人。

  ● 速度感应器。电影中高速的运动让人觉得惊险刺激,在超高速运行中,速度感应器的作用发挥起来,能够追踪改造人的速度,并使身体协调运动。

  ● 热缩网状铠甲。这是一项保护改造人的技术,在打斗、碰撞中让阿丽塔完好无损。同时,材质特殊,质感细腻,更赋予了阿丽塔人的特质。

  观影分享:科技创新无处不在

  在观影的两个小时中,工程师们沉浸在电影所展现的精彩科幻世界中,对于那些炫酷的科技背后,他们更有感触。

  工程师们畅所欲言,表达了对科技与未来的独到见解。在未来我们的城市生活,必是更加智能、互联的的世界,电影里呈现的电动交通、自动驾驶、传感器网络、先进医疗设备等元素也将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科学、科技都如工具一般,带我们认识并感知世界,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我们的社会一直在进步,其中重要的因素就是创新,创新让今日的异想天开成就明日的不凡。TE盛赞《阿丽塔:战斗天使》里所谱写的世界,也正为之而努力探索。

  每一部具有革命性意义的科幻片,倾注了人们对美好未来的向往,用想象力谱写科技进步的篇章,TE坚信,创新驱动未来,理想终会照进现实,科技探索开创了人类的无限可能!

  观影后留念

  点击这里,立即索票

(转载)

标签:TE 我要反馈 
参与ABB电机与发电机拼图挑战赛赢取探厂等好礼,快来挑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西克
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专题
专题报道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专题

2024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4月22 - 26日在德国汉诺威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业贸易展览会,本届展览会

安全走向数字化
安全走向数字化

如果说安全是过程工业的基本盘,数字化是过程工业的新锚点,那么作为2023 NAMUR中国年会唯一的赞助商,HIMA与这次

第三届EESA储能展
第三届EESA储能展

EESA储能展是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品牌展会,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为加快适应储能规模化发展的步伐,促进储能行业